券商策略吵翻了!震荡格局难改VS做多绝佳窗口 这些板块被看好

来源:财联社 作者:姚辉 2021-05-24 10: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姚辉)讯,在创业板指一轮接近20%的强势反弹之后,券商最新策略观点有所分歧,一方认为震荡格局延续,一方认为当前还是做多窗口期。

中信证券:强化估值弹性 聚焦成长制造

内外部经济复苏的节奏和强度分歧加大。宏观流动性延续宽松,市场流动性逐步回暖。淡化周期驱动的配置思路,重视产业空间带来的估值弹性。

聚焦成长制造板块,关注新能源、科技自主可控、国防安全和智能制造。首先是碳中和目标下新能源车、光伏、储能等极具市场空间潜力的行业,重点关注锂电及材料环节,智能驾驶相关零部件企业,光伏产业链上游行业如硅料,以及储能领域的设备商和集成商;其次是科技自主可控背景下晶圆代工、MCU、电源管理等细分板块设计公司,受益国产替代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公司以及工业软件;再次是国防装备现代化驱动下军工行业进入长景气周期,关注航空发动机、军队信息化、军工新材料及航空配套企业;最后一条主线是科技赋能制造,重点关注服务机器人、华为产业链、智能驾驶软件和零部件公司以及AIoT设备等。

华安证券:情绪修复后 市场震荡格局继续

3月下旬至今,在流动性从快速收紧到紧平衡的边际变化和市场悲观情绪修复的提振下,上证指数波动中实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实现近20%上涨,情绪很大程度已经在反弹中得以修复。后续在宏观基本面充分预期、流动性继续紧平衡、风险偏好保持平稳的条件下,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格局。

在月度的维度下,无碍高景气、疫后修复和低估值三条主线的配置,尤其把握半导体、医药生物为代表的高景气行业。主题方面,贯穿全年的“碳中和”投资机会中,全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将在6月底前启动,关注相关测试等受益子行业。

国泰君安证券:市场震荡延续但不长久 有望挑战四千点

横盘震荡不会长久,随着宏观与外围环境由不确定走向确定,风险评价将会下降,由此驱动行情从震荡走向拉升,挑战四千点。

鉴于外部经济与货币环境的确定性提升,风险评价的下降将驱动全局性行情。按照风险评价对于行业配置的受益先后程度,我们推荐:1)风险评价下行,首推券商(东方财富)、银行(江苏银行)。2)周期领域推荐:建材(东方雨虹),以及碳中和下的钢铁(华菱钢铁)。3)科技成长行业:新能源车(赣锋锂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医药(爱美客)、电子。4)疫后加快复苏的消费:国货、新兴消费以及高端消费(酒鬼酒)。5)制造的反攻:家电、机械。

海通证券:前期低点如有效 年内指数有望新高

剔除基数影响,今年真实的投资时钟处于过热期,股票市场牛市格局继续。股指高点与ROE更相关,预计这轮ROE高点在今年底明年初。中长期视角看,A股估值中枢正在抬升,类似1980后美股。参考股市过去年度振幅,前期低点如有效,年内指数有望新高。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的主线。

沿着“中国智能制造”的主线,结合行业分析师认为有三个方向挖掘投资机会:(1)信息技术的应用。根据海通行业分析师的推荐,我们建议重点关注计算机行业的海康威视、赛意信息、恒华科技;通信行业的中兴通讯、广和通、中控技术;电子行业的比亚迪电子、舜宇光学科技。(2)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建议重点关注汽车行业的福耀玻璃、爱柯迪、吉利汽车。(3)传统制造技术改进与升级。建议重点关注机械行业的汇川技术,此外,建议关注国盛智科、永创智能;家电行业的海尔智家、石头科技、极米科技;军工行业的中航高科,此外,建议关注湘电股份、睿创微纳。

安信证券:短期仍无忧 在成长主线中把握扩散

短期A股对通胀担忧有限,经济预期开始逐步下行,但风险偏好处于偏高位置,流动性环境仍将支持A股市场震荡偏向上,依然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操作时间窗口,未来主要的风险来自于美国通胀担忧及流动性预期变化,但短期对A股市场尚不构成系统性风险。

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1)新成长赛道:智能汽车、人工智能、军工、预制菜、集成灶、扫地机器人;2)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白酒、医药公司;3)疫情复苏链:旅游、航空、农产品等。

国盛证券:流动性预期修正带来的做多窗口仍在继续

随着流动性担忧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已在修复、赚钱效应持续显现。当前,流动性“由紧到不紧”的预期修正带来的做多窗口仍在继续。三季度,密切关注海外对于国内流动性环境的影响和制约。

投资策略方面,关注两个方向。布局港股“黄金坑”,重点关注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布局景气的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化工,以及“地产后周期”中的玻璃、消费建材、家具等板块。

开源证券:利用当下积极布局金融和周期

“逆通胀交易”缺乏估值与基本面的支撑,加上交易结构上的隐患开始暴露,正在成为市场潜在不安定因素,结构性持币或许成为一种应对策略。真正的周期行情还未开始,投资者可以利用当下积极布局金融和周期。

当下市场仍有大量风险收益比良好的资产:银行、保险、建筑、房地产等价值风格板块;对于中上游品种:煤炭、铝、化工(纯碱、化纤、钛白粉)、钢铁对其未来仍然乐观,当下应该为新一轮行情布局,至少相对收益能力已经开始确立。

方正证券:指数有望保持震荡格局 题材持续性一般

近十年五次典型的维稳行情往往只是短暂的超跌反弹或横盘整理,行情结束后市场大概率仍按照之前的趋势运行,维稳行情之后基本面的趋势决定了后续市场运行的方向。当前至7月1日前A股处于一轮维稳行情之中,指数有望保持震荡格局,在维稳行情结束后市场仍面临来自基本面和外部环境的双重考验,逢高减仓依旧是最优选择。

维稳行情中指数权重较大的板块往往更具备超额收益,大型国有银行与中字头国企有较大概率成为市场交易主线。此外,由于市场系统性风险相对可控,题材机会层出不穷但往往持续性一般。

兴业证券:7月前是难得做多窗口期机会

基本面复苏,欧美经济逐步恢复转好,进出口成为是当前主要支撑。专项债3.65万亿额度成为下半年经济重要稳定器,“复苏”概率大于“滞涨”。流动性整体较为温和适宜,PPI胀CPI不胀流动性难大收。整体来看,维持4月份以来看好市场的观点,到7月是难得做多窗口期机会。

近期周期品进入收获期、高波动期,但受益于全球复苏和下游需求旺盛的方向仍然值得继续把握,整体周期股行情我们认为仍未结束。同时,从业绩景气角度来看,高景气和业绩,风险偏好和赚钱效应提升,长期赛道成为短期市场投资者主要合力的方向。1)成长科技优质赛道景气细分方向。受益于政策、基本面、业绩景气、筹码结构、估值性价比等多方面因素共振。可关注一季报景气高增长和景气方向,如军工、新能源车链、半导体、被动元器件、医疗器械与服务。2)维持2021年度策略一直以来的推荐,服务业+中国优势制造。其中,服务业主要以去年因为疫情受损,今年持续受益的金融、航空航运、社服(酒店、旅游、免税)。优势制造,受益于中国优势制造业,海外经济复苏,顺周期品种系统性β的机会完成第一个阶段后,受益于下游需求持续扩张、持续景气的α机会,如化工化纤、轻工、家居等。

招商证券:缺乏指数级别的机会 关注中报可能超预期领域

主要指数震荡走平,缺乏指数级别的机会,更多的是结构性,局部行情为主,以优选个股α和波段操作α的“双α”来战胜指数,预期回报率为0-10%之间。

结合工业企业PPI、行业中观景气度等,目前已经出现明显提价的行业集中在上游资源品(煤炭、钢铁、化工等)和大众消费品(食品饮料、日化)等。但在需求端持续向好且原材料价格高位的作用下,不排除部分行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汽车制造、通用设备制造、金属制品、专用设备制造、仪器仪表制造、TMT制造可能会在未来出现陆续提价的行为。建议投资者关注汽车及零部件、电新、电子、基础化工、轻工制造、机械等行业中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