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远大控股转型提速:用科技带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21 16: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大控股转型提速:用科技带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

在远大控股5月19日举办2020年度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公司管理层向投资者详解公司的发展战略:公司将在大力发展现有大宗贸易的同时,迅速将贸易与产业和高科技相结合,成为中国一家将贸易与产业、高科技深度融合的大型贸产一体化的高科技企业,同时坚定布局高科技农业发展方向,用科技带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

加码高科技农业产业

2021年以来,远大控股相继公布多项收购,加码产业布局转型发展。

今年2月份,远大控股与福建凯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以4.79亿元收购福建凯立85.1167%股权。4月26日,远大控股又宣布拟以14500万元收购辽宁微科合计100%股权。

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远大控股向投资者介绍,凯立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生物农药原药和生物农药制剂研发、生产、销售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独家拥有中生菌素原药专利。凯立生物是公司布局高科技农业发展方向的第一站,所属的生物农药行业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新兴行业,符合公司的战略布局。

“公司通过收购凯立生物有利于丰富公司生物农药领域的产品管线,可以和公司拟收购的辽宁微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远大控股向投资者表示。

在加码并购的同时,远大控股还加强了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近日,远大控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共同设立的研发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首批成立的专业研究所,是国内植物保护领域中最具综合实力的科研机构,曾经有多项世界首创生物农药已经投产转换,该所拥有完善的国家级科技平台体系。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旨在加速将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出色的科研成果转化为远大控股所属生态农业企业创新农药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管线。

在与投资者交流时,远大控股向投资者介绍,生物农药具有防治效果好,不易产生抗性,对人畜安全无毒,不污染环境,低残留的优点。我国生物农药产业起步较晚,进入21世纪才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发展,随着近年来国家限制高毒、高残留农药的政策相继出台,生物农药对化学农药的替代效应逐步显现,生物农药行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食用油脂全产业链发展

5月19日,远大控股向投资者全面介绍了未来公司在食用油脂赛道的发展战略。

油脂产业链上游端,远大控股将通过如海外资产收购、建立合资公司或新建项目等方式,把握上游原产地油料资源,获得供应量更加符合业务需求、质量更为稳定、可追溯性更强的油脂原材料,同时拓展公司海外布局。

产业链中游端,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提高境内、境外的贸易业务规模和仓储业务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商业影响力。同时公司也将进一步提高现有资产的油脂精炼加工的技术水平、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整体加工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产业链下游端,公司将成立研发队伍,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能更好的适应当前消费升级对高科技含量油脂产品的高端需求,也会进一步加强企业盈利能力。一方面将加强食用油产品类型研发,推出更为健康、更为安全的包装油,满足消费者对日益增长的健康食品需求;另一方面加强2B市场拓展,加大对如餐饮、食品加工、烘焙等终端使用方向定制产品的研发,提供更符合终端用户的特种油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大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