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突发!2200亿地产首富、贝壳董事长左晖因病离世,年仅50岁!贝壳美股盘前大跌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5-20 17:2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壳董事长左晖去世,年仅50岁。

5月20日,贝壳发布公告称,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先生因疾病意外恶化于2021年5月20日去世。公司董事会将对公司治理和相关事宜作出适当安排,并在两周内适时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左晖出生于1971年1月,2001年创办链家。2020年,以1374.5亿元财富位列《2020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15位,最新公布的新财富500人榜中以2220.3亿身家成为中国地产新首富。年仅50岁。

目前,贝壳投资者关系网站已成黑白界 面。贝壳美股盘前跌超11%。

左晖认证微博最后一条原创内容发布于2015年10月,最后一条动态发布于2019年,系点赞NBA。

以下为讣告全文:

今天万分难过,贝壳创始人、董事长左晖因病离开了我们。贝壳失去了一位奠定我们事业和使命的创始者,居住产业失去了一位始终在探索和创新的引领者。从链家到贝壳,极其有幸和左晖一起共事,一起奋斗拼搏,一起推动行业进步的我们,失去了一位亲密的伙伴和智慧的师长。左晖曾经讲过:我们这个时代企业经营者的宿命,就是要去干烟花背后的真正提升基础服务品质的苦活、累活。

左晖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

据九派新闻报道,从贝壳内部人士处得知,左晖所患疾病为“肺癌,应该有段时间了。”

贝壳内部公开信写道,“2001年创办链家。20年时间,从链家到贝壳,从线下到线上,老左带领我们,以‘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为使命,始终践行‘客户至上、诚实可信、合作共赢、拼搏进取’的价值观,为推动行业进步和提升服务品质付出无尽的努力。这是老左的信念,也是我们的信念。”

“我们极其有幸和老左一起开创事业,一起奋斗拼搏,一起改变行业。他是如此的坚定、如此的胸怀远大、如此的热爱这个行业和我们伟大的祖国。他曾经讲过:我们这个时代企业经营者的宿命,就是要去干烟花背后的真正提升基础服务品质的苦活、累活。”

“老左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矢志不渝的坚持长期主义,团结一心为新居住产业发展做难而正确的事。”

公开资料显示,左晖,1971年1月生,硕士学历,现任链家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2001年创办链家。

左晖1992年从北京化工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毕业,毕业后没有进入IT业,而是选择了与销售沾边的工作,他尝试过电脑销售,软件销售,还做过保险代理。左晖创立链家的契机很偶然,2000年左右,北京个人买房的比例大增,但对应的房产信息却极度不对称,深有感触的左晖开设了一家房产信息平台,并在第二年,水到渠成地创立了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企查查APP显示,左晖关联企业共685家,2021年陆续退出多家公司,最近工商变更为4月18日不再担任广州盛禾愿景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外,企查查显示,贝壳找房关联公司为天津小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彭永东,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左晖,最终受益股份约为94.38%。

上月曾发公开信

2021年4月23日是贝壳成立三周年的日子,左晖发表了公开信。

左晖表示,服务者如果自身得不到尊重的话,也很难去尊重消费者。贝壳的使命是“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希望可以通过贝壳为店长和优秀的经纪人提供更好的帮助,让他们为消费者提供高效、有品质、平等服务的同时,也能够有不错的收入。

以下是左晖公开信全文:

2001年我们开始做链家,在公司成立之初的三年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安身立命”。从2004年开始,我们主要的任务是要“赢”,要超越竞争对手。伙伴们无比团结、无比拼搏,一次次的分区、裂变,在2007年我们做到了北京市场第一,并在这之后开启了一系列对于物、人、服务的标准化、线上化的改造,以及品质重塑。于是我们在2010年启动了线上化、2011年推出了真房源、2012年发布了服务承诺。

我们这个组织的特点是会不断地自我反省,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不断地问自己:这个城市乃至这个行业,有链家和没有链家到底有什么不同?我们会看到的是,行业依旧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消费者的居住服务体验并不美好。如果行业整体不去发生一些改变的话,那么没有哪个品牌可以独善其身。在这个背景下,我们这群人的使命发生了变化,从“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好”逐步到“怎么样让行业变得更好”,我们更希望能够彻底改变消费者对行业的看法。

作为服务者,如果自身得不到尊重的话,也很难去尊重消费者。但要让服务者得到尊重,首先是服务者能够为消费者创造足够多的价值,换言之就是你需要值得被尊重。而这需要为好店长、好经纪人提供更多的科技、产品、服务、工具、数据,来帮助他们完成价值创造的过程;需要我们和品牌在一起,帮助门店和经纪人为消费者提供有品质、有效率、平等的服务,能够有合理的不错的收入,能够一定程度上平衡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家庭,从而让消费者的体验是愉悦的。这件事,对我们这群人有特别大的驱动力,这就是我们的使命!正是这种使命感最终催生了“贝壳”的出现。所以,我们将贝壳的使命确定为“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因为这是行业里最大的痛点!

4月23日是贝壳三周岁的生日,全国约4万名的贝壳干部、员工会召开价值观研讨会。关于研讨会,我只关心几件事:(1)大家是讨论我们哪些方面做得好的时间多?还是讨论我们什么地方做得不好的时间多?(2)是讨论自身利益得失的时间多?还是讨论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时间多?(3)是讨论“该不该做”的时间多?还是讨论“怎么做到”的时间多?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希望大家问问自己:你还记得你当初许下的梦想吗?你每天在做的事是在无限接近它吗?是离你的梦想越来越远了还是越来越近了?

我们一起努力!

刚刚成为地产新首富

在刚刚公布的新财富500人榜单中,左晖以2220.3亿身家成为中国地产新首富,超过许家印、杨惠妍、王健林等,而这三个人都曾经当过中国首富。而这,距离左晖创立贝壳,仅有11年。

2020年8月13日,贝壳登录纳斯达克,首日即创下87.2%涨幅,市值达到422亿美元,一举超过万科(000002.SZ)、中国恒大(03333.HK)与碧桂园(02007.HK)三大开发商龙头。截至今日,贝壳最新市值595亿美元,位居房地产行业之首。

2000年8月,左晖成立了北京链家房地产展览展示中心。2001年,链家只有2家店、37名员工。

2004年,链家扩展到30家店,200名员工。2008年,北京楼市在一系列加息、调控政策下步入寒冬期。行业第三的链家逆市扩张,弯道超车成为北京房产中介领域的“老大”。

2009年,链家在全国各大一线城市已开出520家门店,员工数量激增至1万人。

2016年4月,百度、腾讯、高瓴资本等向链家砸下60多个亿,链家估值达到370亿。此后,融创、万科先后入股链家,链家的估值攀升到416亿。

2017年,链家拥有8000家线下直营店,覆盖全国28个城市,13万员工,年房产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京东2016年6582亿元人民币全年交易总额(GMV)。

2020年8月13日,贝壳美股上市。

今日,贝壳找房公布2021年Q1财报,贝壳当季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190.7%,净利润10.59亿元,经调整后净利润15.0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0.9亿元。

左晖简历:

1988-1992年——北京化工学院(现北京化工大学) 计算机系 计算机及应用专业

1995-1999年——北京天持商贸中心 总经理

2006-2008年——北京大学EMBA 硕士

2001年3月-2019年8月——链家董事长

2017年11月27日,当选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

2001年——创办链家,引领行业规范发展。

主要成就:

2011年——创办自如网,为超过10万业主提供资产管理服务,并服务超过60万自如客。

2014年——创办链家网,打造具备集房源信息搜索、产品研发、大数据处理、服务标准建立为一体的房产服务平台。

2019年10月10日,胡润百富榜发布,左晖排名第195位,财富值180亿元人民币。

2019年8月15日,北京自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链家董事长左晖卸任董事一职。

2020年2月26日,以18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1097位。

2020年4月7日,以22亿美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945位。

2020年5月12日,2020新财富500富人榜发布,左晖以311.4亿元排名第72位。

2020年10月20日,以105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2020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第36位。

2020年,以1374.5亿元财富位列《2020年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15位。

2021年5月20日,因病去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