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常会出手保供稳价,黑色系暴跌,家电白酒股走强,A股风格又变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20 13:0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常会重磅点名,刚刚黑色系的期货、股票跌惨了,各种跌停姿势。

传统的白马类股票又活跃了,家电、保险、白酒等涨幅居前,上午A股收盘,主要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跌0.29%,深证成指涨0.19%,创业板指数涨0.69%,市场还是偏机构股票的行情,个股跌多涨少,1428个上涨,却有2735只下跌,两市成交额5456亿元。

北上资金上午净卖出26亿元。

海外市场有所波动,昨日休市一天的港股,今日有所下跌,上午恒生指数有所下跌,不过美团大涨超5%。

国常会出手保供稳价:
黑色系又崩了,期货跌停、股票跌停

面对大宗商品“高烧”情况,国常会又开会部署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昨日黑色系已经有所下跌,今天有啥暴跌,各种跌停,A股钢铁、煤炭、石油、有色等板块跌幅惨烈;黑色系期货再度上演跌停潮,上午收盘动力煤跌停、焦煤跌停,热卷、线材盘中也触跌停。

上午收盘,黑色系重挫,动力煤、焦煤跌停,螺纹钢、焦炭、铁矿石、热卷跌逾5%;基本金属、能化品普跌。

A股市场,钢铁、煤炭、石油、有色等板块跌幅领先,跌幅惨烈。钢铁股暴跌4.03%,煤炭股大跌3.84%,有色、石油都跌超2.6%。

个股方面,金岭矿业、海南矿业、安阳钢铁、兖州煤业都一度跌停,跌幅靠前的股票,很多黑色系。港股当中,黑色系跌得更多,马鞍山钢铁、五矿资源、中煤能源等跌幅较大。

暴跌前市值近千亿元的中煤能源,盘中也一度逼近跌停。中煤能源的港股盘中一度跌近15%。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定优化公证服务的措施,更好便企惠民;通过《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主要是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品种价格连创新高。要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精准调控要求,针对市场变化,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保障大宗商品供给,遏制其价格不合理上涨,努力防止向居民消费价格传导。

家电股白酒股走强:
500多亿舍得水井坊涨停美的大涨超4%

黑色系暴跌,家电、保险、酿酒等板块却涨势领先。家电股涨超2%,酿酒股涨超1%,保险股也涨约1%。

白酒股当中,577亿市值的舍得就业昨日摘帽后大涨,今天又暴拉涨停;541亿市值的水井坊也涨停;伊力特、迎驾贡酒、金徽酒等涨幅较大。市值偏小的白酒股明显涨势凶猛,舍得酒业涨幅惊人。而今天上午茅台却只是微涨0.07%,五粮液也没怎么涨。

家电股当中,老板电器大涨近9%,美的集团涨超4%。

500亿豫园股份涨停
郭广昌巨资设立豫航产业

郭广昌400亿重磅出手,豫园股份立马涨停,上午收盘市值508亿元。

5月19日晚间,郭广昌旗下的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联合关联方、航空产业战略投资者等共同出资不超过400亿元,设立豫园航空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豫航产业”)。豫航产业设立后,拟对外投资航空实体企业。根据公告,豫园股份本次出资额将不超过100亿元,豫园股份关联方与联合战略投资人合计出资额不超过300亿元。

传华为入股:
700亿北汽蓝谷冲涨停再创新高

有媒体爆料称,华为欲入股北汽蓝谷旗下的极狐汽车。对此,也有媒体报道,华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此事。

不过,今日北汽蓝谷再冲涨停,盘中股价涨停,再创拉升新高,市值达到692亿元。今年4月以来,北汽蓝谷的股价涨幅已经达到1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