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我国直播用户规模达6.17亿 网红经济概念股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20 08:3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我国直播用户规模达6.17亿 网红经济概念股或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18日在上海发布的《2020年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直播用户规模已经达到6.17亿,全行业网络主播账号累计超过1.3亿。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的这一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930.3亿元。

网红经济是以网红与粉丝关系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并形成较为成熟产业链。网红的背后均有专业的MCN机构,为网红提供内容制作、流量曝光等支持,形成成熟的商业运作体系,主要的变现模式有电商、广告、直播打赏、内容付费、签约费等。东兴证券指出,随着网红经济发展至后期,互联网媒体平台方具有流量优势,其有动机催化头部网红,将其打造为超级网红,并借助其影响力实现平台流量变现。

东兴证券认为,1)一般而言,MCN孵化培养的网红作为小众互联网群体偶像,影响力的马太效应并不显著;但带货主播薇娅及李佳琦在淘宝平台中心化流量支持下,进化为超级网红,显示出强烈的马太效应。可以看到,网红经济发展到后期,平台方具有打造超级网红的动机和实力;2)长短视频、音乐、音频、文学、游戏、直播等领域的互联网媒体平台方较为受益于网红经济模式,具体表现为,通过与MCN机构合作实现平台流量聚集和提升,或自主培养扶持网红,将其打造为平台超级网红,提升平台变现效率。

个股方面,东兴证券认为可以关注哔哩哔哩、斗鱼、虎牙直播、腾讯音乐、阅文集团、掌阅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兴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