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源家居火速回应:否认昔日私募冠军叶飞“爆料”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5-14 10: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市场上有传闻称,昔日私募冠军倚天投资叶飞,通过其微博“叶飞私募冠军直说”自曝基金接盘“黑幕”,声称上市公司中源家居“市值管理”合作盘方赖账不付尾款,而由其联系充当“接盘侠”的公募基金则因股价暴跌蒙受损失。

对此,昨日晚间,中源家居就该传闻发布公告逐条澄清,称公司从未委托盘方开展“市值管理”,与叶飞及所谓盘方人士也并不相识。

中源家居表示,自上市以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未直接或通过第三方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委托有关盘方购买公司股票,开展“市值管理”,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触或与蒲菲迪、微博大V“叶飞私募冠军直说”相识。

就传闻中所提到的“提供股东名册等资料”一事,中源家居称,公司股东名册由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事务代表专人管理,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在股东提供相关身份证明后,为公司股东提供股东名册查询服务。根据公司股东名册查询登记情况,2020年以来,2名股东曾多次通过电子邮件查询公司股东人数信息,公司在核实其身份证号码等股东信息后,均予以电话联系股东并告知查询信息(公司未提供股东名册相关文件);1名股东曾多次通过电话查询公司股东人数、前200股东持股合计数变动信息、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变动信息,公司在核实其身份证号码等股东信息后,以电话联系股东并告知查询信息(公司未提供股东名册相关文件)。

中源家居还称,2020年以来,为申请公开发行可转债,公司曾向聘请的中介机构国泰君安证券提供2020年9月30日的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曾向聘请的中介机构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提供2020年9月30日的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2020年12月31日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2021年2月19日合并普通账户和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前200股东名册及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前100名股东名册,作为尽职调查使用。除上述所列情形外,公司未对其他股东提供股东名册查询信息,或对外发送或出示股东名册相关文件。

此外,经公司核查截至2021年4月30日所有银行账户资金往来情况,2021年4月30日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银行账户资金余额合计人民币145883136.68元,未发现与传闻中个人或任何投资机构有资金往来情况。公司自2018年上市以来,未开展对外担保。公司自2021年2月19日赎回工银理财·法人“添利宝2号”净值型理财产品后未再购买任何理财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叶飞曾担任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倚天投资)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官网介绍称,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特别会员(会员代码T1000562),中国首批私募基金管理人单位(登记编号P1000562),也是深圳市阳光私募基金协会会员,还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会员代码805145)主要从事实体项目投资,会展服务,证券市场投资和软件开发。

叶飞凭借管理的私募产品曾在2015年获得过半年度冠军,但这家私募如今已被协会注销,其本人也曾被证监会处罚。据悉,其在2015年9月18日,因涉嫌操纵信威集团等5只股票价格,证监会没收叶飞的违法所得,并处以1991.37万元罚款,总共约2600余万元。

对于此次的传闻,有相关法律界人士表示,目前涉事上市公司已经进行了澄清,如果寻求进一步调查,叶飞可以向相关监管部门提交证据。假如“基金接盘”的确属实,那相关方都涉嫌操纵市场。如果不属实,叶飞则可能涉嫌传播虚假证券信息和损害上市公司声誉。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由于中源家居股价频繁出现暴涨暴跌,而被投资者吐槽为“杀猪盘”。如中源家居股价3月31日起自反弹高点30元/股附近一度快速下跌,短短4个交易日跌幅超过30%,4月1日和4月2日更是连续跌停,此后股价震荡后继续走低,截至发稿,最新价格为18.47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