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直击业绩会|“医美”成关注重点 金发拉比:将打造“母婴产品+医疗、医美服务”模式

来源:财联社 2021-05-13 08: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将加大在服务端的投入,针对母婴客户群的服务需求,打造“母婴产品+医疗、医美服务”的新业务模式。加强服务端和产品端的协同能力,对交叉客户群进行深度开发,让服务端与产品端协同发展。”5月12日下午,金发拉比(002762.SZ)董事长林浩亮在年报业绩说明会上表示。

近期,在“医美+二胎”双概念助力下,金发拉比在二级市场上备受资金关注。4月1日至今,公司累计涨幅近170%。而在业绩会上,多名投资者亦对公司切入医美赛道表示高度关注。据公司管理层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医美。针对医美板块,公司目前投资了韩妃医美36%股权和参与投资设立了医美产业基金。

据悉,金发拉比作为有限合伙人以1500万元认缴出资额参投医美产业基金,持有基金份额为15%。据林浩亮在业绩会上透露,参投医美产业基金意在继续寻找、培育更多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的医美项目。

公告显示,金发拉比主要从事中高端母婴消费品。2020年全年公司实现营收约为3.13亿元,同比下降28.55%;实现归母净利约为3260.1万元,同比下滑30.05%。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约为6282.43万元,同比增长19.80%;实现归母净利约为683.94万元。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0万元-2700万元,同比增长71.77%-157.66%。

值得一提的是,据昨日国务院发布的“七普数据”显示,近10年我国人口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上一个10年的平均增长率下降0.04%。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亦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初步汇总的结果显示,2020年我国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已经处于较低水平。低生育已经成为大多数发达国家普遍面临的问题,也将成为我国面临的现实问题。

对此,董秘薛平安表示,基于近两年来人口出生率下降的客观因素及0-3岁婴幼儿年龄段的市场瓶颈,公司逐步延伸产品线,增加产品主要覆盖年龄段,向0-6岁及家庭亲子产品领域拓展。此外,公司将继续推进母婴生态圈的布局,向服务端拓展,实现产品和服务双轮驱动协同发展。适时拓展母婴大健康等母婴服务的新领域,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目前,公司切入医美赛道亦是落实“产品+服务+互联网“战略,满足公司现有母婴会员客户群的产品及服务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拉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