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潜在十倍牛股集结地?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养老概念掀涨停潮

来源:财联社 2021-05-11 15: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潜在十倍牛股集结地?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 养老概念掀涨停潮)

今日,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及细节出炉。自上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预告,将于今日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A股养老概念闻风而动,两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5%。在整个4月,养老板块涨幅也达到了7.6%,与此前震荡下行的趋势殊异。因此前3月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初步打算在4月份公布普查的结果。市场对养老这一题材发酵已有预期。

养老概念股提前走高有数据与政策支撑。今年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国家总理李克强曾表示,“中国的老龄人口已经有两亿六千万,老龄产业也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朝阳产业,它带来了多样化的需求。”

而本次“七普”数据公布,更多具体情况浮出水面。目前,我国人口的平均年龄为38.8岁。2010-2020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上升了5.44个百分点,65岁及以上人口上升了4.63个百分点。与上个十年相比,上升幅度分别提高了2.51和2.7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称,这表明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

宁吉喆还称,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是较长期的重要国情。应对人口老龄化,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挑战方面,人口老龄化减少了劳动人口,加重了社会保障负担。但同时也要看到,老龄化促进了银发经济的发展,增加了老年服务的消费和技术进步等。

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50年、2060年基本上1/3的人口是老人。这样的话消费人群就变了,对于健康、医疗、医药这一块的消费肯定需求会非常大。”

今日早间,养老概念股全面爆发,开能健康、大湖股份、湖南发展等个股涨停;融捷健康大涨11%。叠加前期大火概念医美的双概念个股宜华健康晋级2连板。观察板块内个股涨跌情况,至午后已开始出现分歧,悦心健康、澳洋健康、奥园美谷,在尾盘打开了涨停。

今日养老概念领涨的开能健康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了2817%,融捷健康一季度也实现了153%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大湖股份、湖南发展等个股也实现了2021一季度营收近50%的增长。

在未来,中泰证券策略团队表示,老龄化下社会结构与消费风向变化下所孕育的投资机会,或是真正长期“十倍牛股”的“集结地”。那么,这一逻辑下资本市场真正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首先,2020-2050年全国老年人口占比的翻倍提升,其中围绕“纯老年人的需求性”的相关护理、殡葬等消费行业的市场空间会逐步扩大。

其次,人口结构的老龄化对社会消费的内在影响在于:全社会对生命周期的预期改变。未来,保险、药品保健、医美、药妆、健康饮料及宠物经济会受益于老龄化社会年轻人主导的消费趋势变化。

最后,老龄化社会逐步加速背景下,股市的“长跑冠军”仍将是锁定边际消费倾向高的群体的,顺应且精准锁定“新世代”年轻人消费趋势变化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