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复星医药与BioNTech达成合资量产协议,计划年产10亿剂mRNA新冠疫苗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5-10 09:5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0日,资本邦了解到,复星医药(02196.HK)早盘股价高开。截至9:30分,股价涨接近19%。

据复星医药(02196.HK)昨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拟与BioNTech设合资公司实现mRNA新冠疫苗的本地化生产及商业化。

根据相关条款,双方将分别认缴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其中,复星医药产业拟以现金及/或有形或无形资产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1亿美元、BioNTech拟以其相关生产技术和专有技术许可等无形资产作价出资合计不超过1亿美元。

双方还约定,复星医药产业应提供年产能可达10亿剂mRNA新冠疫苗的生产设施,并将该设施作为出资的一部分注入合资公司。

据悉,BioNTech系一间于德国注册成立的公司,其主要致力于癌症、传染病和其他严重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性免疫疗法的研究和开发。BioNTech是业内领先的mRNA平台型生物技术公司之一,且已建立较大规模的生产制造设施。

而复星医药为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主要从事制药、医疗器械与医学诊断、医疗服务及医药分销与零售。

实际上,此前,复星医药和BioNTech已建立起深度合作关系。

去年3月13日,复星医药与BioNtech签订了mRNA新冠疫苗的许可协议》,获得授权在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独家开发、商业化基于后者专有的mRNA技术平台研发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产品。

2020年12月15日,复星医药产业与BioNTech就按成品进口、大包装制剂进口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分装、本地化生产等阶段分步推进 mRNA 新冠疫苗中国销售供货达成约定。

近期,受美国方面宣布计划开放新冠疫苗专利消息影响,复星医药股价承压略有回调。5月6日和5月7日两天,复星医药股价下跌逾11%。而此次与BioNTech的深度绑定和疫苗量产合作将有助于提振公司股价。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报于59.65港元,涨19.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