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百亿私募高毅资产最新持仓曝光:冯柳减持游戏股 邓晓峰大举买入有色金属概念股

来源:财联社 2021-05-02 09: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私募高毅资产最新持仓曝光:冯柳减持游戏股 邓晓峰大举买入有色金属概念股)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接近尾声,知名百亿级私募高毅资产一季度的调仓换股的路线也逐渐清晰。

根据最新披露的一季报数据,高毅资产明星基金经理冯柳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减持了完美世界、巨人网络两只游戏股。截至一季末,冯柳所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均已不在两只游戏股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之中。与此同时,冯柳大幅增持了海信家电。

高毅资产旗下另一明星基金经理邓晓峰则在一季度通过其管理的多只产品大幅买入有色板块,买入的个股包括紫金矿业、锡业股份、中金黄金、天山铝业、西部材料等。其中锡业股份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出现了4只邓晓峰管理的产品,总持股数达6749.93万股。

冯柳减持游戏股

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头部私募高毅资产旗下知名基金经理冯柳所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在一季度大幅减持了完美世界和巨人网络。

2020年一季度,高毅邻山1号远望成为完美世界前十大股东之一,此后不断增持。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完美世界9000万股,相较于前一个季度增持了4500万股。

不过在完美世界披露的回购公告中,冯柳已经对该股进行了减持,截至2021年1月12日,冯柳持有该股6300万股。这也意味着仅仅12天,冯柳就减持完美世界2700万股。而在2021年一季报中,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已经不在该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

根据一季度末完美世界第十大股东中国农业银行-大成企业能力驱动混合基金持有1106.81万股来看,冯柳在一季度至少减持该股7893.19万股。

同是游戏股的巨人网络在一季度也遭到了冯柳大幅减持。巨人网络2020年报显示,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位列其第八大股东,持股数量为8550.5万股。而在最新公布的一季报中,该基金已经不再是其前十大股东。

根据巨人网络一季度第十大股东弘毅创领(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有的4928.02万股,冯柳在一季度至少减持了3622.48万股。

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是在2020年三季度才进入巨人网络的前十大股东,去年三季度在对该公司的持仓上并未有变化。

此外,冯柳还大幅减持了海康威视,减持了3500万股。值得一提的是,海康威视在今年一季度备受公募欢迎,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募持有海康威视的市值达到了720亿元,排在第九名,重新进入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而在增持方面,冯柳大幅增持了海信家电。数据显示,2020年末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持有海信家电3800万股,而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持有该股的数量已经达到了5000万股,增持了1200万股。

邓晓峰大举买入有色金属概念股

与冯柳不同,邓晓峰在今年一季度买入最多的是紫金矿业。2021年一季报显示,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紫金矿业4.62亿股,而截至2020年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该股4.18亿股,仅一个季度就增持了4374.97万股。

邓晓峰还通过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买入了紫金矿业,截至2021年一季末,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持有该股1.76亿股,是该股的第九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邓晓峰在一季度买入的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可不止这一只。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在一季度新进锡业股份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3429.98万股。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均新进锡业股份的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分别为1369.98万、1239.98万股和709.99万股。

image

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还新进成为中金黄金、天山铝业、西部材料等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股数量分别为2906.16万股、589.54万股和251.9万股。

上述这几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同时出现了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是一季度新进。截至一季度末,持有中金黄金、天山铝业、西部材料股数分别为1381.5万股、405.85万股和522.95万股。此外,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还持有305.59万股的西部材料。

在减持方面,邓晓峰减持较多的或是宏发股份。根据宏发股份的一季报,邓晓峰所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已不在前十大股东之列。去年四季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该股855万股,持股市值为4.64亿元;而截至今年一季末宏发股份的第十大股东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持股数为612.33万股,持股市值为3.02亿元。一季度邓晓峰减持宏发股份或达242.67万股。

宏发股份是一家以继电器为主营业务的公司,业务板块中还有中低压电器、高低压成套设备、连接器、电容器、精密零件及自动化设备等多个产业。

邓晓峰通过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和中信信托锐进43期高毅晓峰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该股多年,最早出现在宏发股份2018年一季报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而从该公司的股价来看,在持有多年的时间中,邓晓峰也获得了较大的回报。不过,该公司股价在今年一季度遭遇了大幅回调,一度从65.88元跌至44.7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