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收盘:科技股强劲财报提振市场 标普500刷新历史新高

来源:财联社 2021-04-30 09: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科技股强劲财报提振市场 标普500刷新历史新高)

美东时间周四,经济数据和科技股强劲财报提振市场,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银行股领涨,汽车股全线下跌。

(乐观情绪推动标普500刷新历史新高,来源:Investing)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涨239.98点,或0.71%,报34060.36点;纳指涨31.52点,或0.22%,报14082.55点;标普500指数涨28.29点,或0.68%,报4211.47点。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反映了复苏大趋势。美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为6.4%,好于预期值6.1%,创下2003年三季度以来第二大增幅。此外,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基本符合预期,就业市场未来将进一步复苏。

Truist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表示,市场大趋势仍然乐观,但我们预计未来情况会变得混乱一些,因为在经济逐步正常化、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好转的同时,加税和加息等潜在因素引起的紧张情绪将长期存在。

热门股表现

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苹果跌0.07%,亚马逊涨0.37%,奈飞涨0.49%,谷歌涨2.10%,Facebook涨7.30%,微软跌0.81%,特斯拉跌2.51%。

热门中概股表现分化,阿里巴巴跌1.07%,京东跌1.56%,网易涨0.73%,百度跌1.64%,拼多多跌3.43%,蔚来汽车跌5.34%,理想汽车跌3.03%,小鹏汽车跌3.69%,哔哩哔哩跌4.99%。

公司消息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即将发售太空船票】

世界首富贝索斯旗下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在周四发布的一则视频中表示,将很快开始出售太空旅游火箭“新谢泼德”号的太空船票,目前蓝色起源并未透露票价。在蓝色起源发布视频之后,竞争对手维珍银河股价短线下挫,最终收跌4%。

【FDA计划封杀薄荷香烟 烟草股集体下挫】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四在官网发布声明,提议禁止在香烟中添加薄荷醇,同时禁止在雪茄中添加任何风味,这一政策或将对未来烟草销售造成巨大打击,但短期内难以落地。受消息拖累,周四美股烟草股集体下挫,奥驰亚收跌1.23%,英美烟草收跌0.74%。

【亚马逊一季度营收再破1000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四盘后,亚马逊公布一季报,疫情引发的网购热潮继续提振业绩,一季度亚马逊主要业绩指标远好于市场预期。具体而言,亚马逊一季度每股收益15.79美元,市场预期9.69美元;营收1085.2亿美元,同比增长43.7%,市场预期1045.6亿美元;经营利润81.07亿美元,市场预期49.44亿美元。盘后亚马逊涨逾3%,股价创历史新高。

【推特担心二季度月活用户增幅放缓】

周四盘后推特公布超预期一季报,第一季度营收10.4亿美元,市场预估10.3亿美元;第一季度净利润0.68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21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084亿美元。尽管推特财报好于预期,但业绩指引不及预期,预计二季度营收9.80-10.8亿美元,而市场预期10.5亿美元,推特还担心二季度月活用户数增幅放缓。盘后推特跌超11%。

【西部数据财报、业绩指引均超预期】

周四盘后西部数据公布财报,第三财季经调整EPS 1.02美元,市场预期0.68美元;第三财季净营收41亿美元,市场预期39.7亿美元。此外业绩指引也好于市场预期,西部数据预期第四财季经调整EPS 1.30-1.60美元,市场预期1.01美元;预期第四财季销售44-46亿美元,市场预期42.5亿美元。西部数据盘后涨逾5%。

【蔚来汽车第一季度财报超出市场预期】

周四盘后蔚来汽车公布超预期一季报,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79.8亿元,市场预期66.45亿元,去年同期13.72亿元;第一季度每股亏损0.23元人民币,市场预期亏损0.84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1.6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