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沃尔玛地位难保,亚马逊或赶超成美国最大零售商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4-29 09:4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电子商务研究公司Edge by Ascential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25年,亚马逊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将达到6316亿美元,2020年至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4%。而沃尔玛的销售额到2025年将增至523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9%。

虽然亚马逊未在财报中披露GMV数据,但来自第三方的数据预估,2020年亚马逊的GMV达到4,750亿美元,其中第三方卖家的GMV为2,950亿美元,亚马逊自营部分为1,800亿美元。

这就意味着,亚马逊或将超越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零售商。

据此前报道,瑞银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亚马逊已超越沃尔玛,成为美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疫情下消费者从传统的线下购物转向网购,从而引发电子商务热潮。

瑞银数据显示,2020年亚马逊在美国的服装和鞋类销售额增长了约15%,达到410亿美元以上,比竞争对手沃尔玛高出20%至25%。

财报显示,2020年,亚马逊来自线上的净销售额为1973.5亿美元,同比增长39.7%,占总净销售额的51.1%。

电商销售额的增长离不开亚马逊的Prime会员服务。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年度股东信中宣布,亚马逊目前的Prime用户数量为2亿人,高于2020年初的1.5亿人。

据了解,亚马逊于2005年首次推出Prime会员订阅服务。Prime会员在配送服务和在部分商品的购买折扣力度上具有优势。

2015年,亚马逊推出首个Prime Day,成为亚马逊最重要的年中大促活动。此前有消息称,亚马逊将于今年6月举办2021年的Prime Day。

而为应对亚马逊的Prime会员,沃尔玛在去年9月推出了Walmart+。但是推出后的会员增长可能不及预期。

Cowen & Co.的研究发现Walmart+的会员数量的增长可能比想象的要慢。

除了推出类似的会员服务外,沃尔玛还通过和TikTok直播带货,以及推出新的时尚品牌Free Assembly等增加销售。

但是目前来看,这些举措未能帮助沃尔玛保住美国最大零售商的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