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市场高估了印度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来源:财联社 2021-04-29 08:4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市场高估了印度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4月29日讯,昨日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市场分化较大,创业板指受宁德时代等指标股带动大涨超2%,跌幅超9%个股却有50余家。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深成指涨0.94%,创业板指涨2.16%。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0.48%,纳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08%。科技股涨跌不一,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

今日券商晨会上,海通证券预计后市要整体冲击前高有难度,结构分化不可避免;

天风证券认为印度疫情出现急剧恶化,但印度政府没有足够动力再度封锁全国,市场高估了印度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投资机会上,中信建投认为锂电材料需求旺盛库存下降,利好有色金属个股。

海通证券:预计后市要整体冲击前高有难度,结构分化不可避免

海通证券指出,从机构观点来看,普遍预期5月份市场的流动性情况相对于4月偏紧,而部分景气行业的抱团股估值又重回高位,因此预计后市要整体冲击前高肯定有难度,结构分化依旧不可避免。操作上建议均衡持仓,波段操作,由于市场预期一季度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升,会对制造类企业带来成本压力,所以在行业选择上偏向于具备定价能力以及转嫁成本能力的龙头公司,医药、消费板块中只要估值合理的仍旧是稳健投资者的首选

天风证券:市场高估了印度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天风证券认为,印度疫情出现急剧恶化,但印度政府没有足够动力再度封锁全国。假设印度后续封锁措施强度上升至2020年6-8月疫情爬坡时期的水平,考察当时印度的生产和出口情况,市场可能高估了印度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纺服方面,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印度的纺服产业可能会面临开工率下降的问题。但考虑到行业下游需求具有一定弹性且2020年部分纺服订单已经流向中国,下游的服装服饰并没有太强的涨价空间。后续纺服订单转移的预期可能会缓解BCI事件的负面影响,利好国内棉纺产业。

化工品方面,考虑到印度大药企很大程度上依托于中小型的原料供应商,如果疫情难以控制,印度的药品生产或受到影响,推高原料药的涨价预期,同时为中国原料药企创造订单转移的替代机会。然而印度政府对医药行业支持力度很大,后续印度原料药生产是否会受到影响、出口是否会受到限制尚需观察。

中信建投:锂电材料需求旺盛库存下降,利好有色金属个股

中信建投指出,供给上,锂资源紧张持续,需求引发锂盐产量持续增长,加速锂资源供给紧张;需求上,21年Q1及3月中国单水氢氧化锂销量同比增长136%和130%,3月环比增长18%,景气延续;库存上,21年Q1月均及3月中国单水氢氧化锂库存同比下降18%和46%,3月环比下降26%,建议关注融捷股份、赣锋锂业、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和天齐锂业等。国内部分地区企业受环保督察影响,钴矿产量有所下滑;需求上,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持续,但3C数码采购淡季来临,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洛阳钼业和盛屯矿业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融捷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