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空股春天已来?五一搜索量同比翻5倍,美国也放开“禁令”

来源:财联社 2021-04-28 08: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航空股春天已来?五一搜索量同比翻5倍,美国也放开“禁令”)

五一假期将近,相比于2019年,今年五一不仅在假期时长上有优势,而且承载了部分补春运需求,预订火热,并有望成就历史最强五一假期。

据媒体报道称,旅游出行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国内进出港航班搜索量同比去年已提升超过五倍。目前,部分航班经济舱已售罄,机票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以从呼和浩特飞往西安为例,4月29号前,机票价格在400元左右,五一当天价格突破了千元。

国信证券分析师姜明表示,五一假期临近,国内市场火热有望加速各航司盈利修复,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国门开放也只是时间问题,一旦国门有序放开,民航真正意义的景气区间有望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6日发布通知,持有F/M签证的中国留学生从今年秋季学期起(8月1日后),将不再受“赴美禁令”影响,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无需在第三国中转14天。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国际航线有望回暖的信号。

据悉,春秋航空自2020年6月以来,连续10个月国内航线旅客人数超过2019年同期。3 月,三大机场国内旅客人数均超2019年同期。深圳机场一季报扭亏为盈,实现盈利4590-5960 万元, 2020年同期为亏损1.21 亿元。

姜明表示,民营航司盈利率先恢复,近水楼台先得月,大航则在全球互通重启之时具备后发先至的潜力。 推荐吉祥航空、春秋航空、三大航,关注华夏航空。机场业绩反转需等待国门开放,而国际客恢复有望使机场方在免税谈判的议价能力回归,持续看好机场流量变现的长期能力,推荐上机、白机,关注深机、首机、美兰。

国盛证券分析师夏天称,行业恢复势头持续向好,看好五一航空市场,重点推荐吉祥航空(率先受益国际线复苏)、三大航(高 Beta)、春秋航空(低成本航司龙头)、华夏航空(支线航司龙头)。对于机场板块,国盛证券也认为随着国际客流恢复,机场的议价能力有望改善,但仍取决于免税合同的谈判。建议关注白云机场、首都机场和上海机场。

华创证券分析师吴一凡表示,航空股春天已至,持续强推华夏航空、春秋航空。航空股基本面处于向上阶段,当前油价虽同比有所增长,但需求端上升后,航油成本有转嫁的可能性。关注后续催化,例如疫苗普及进展,国际航线修复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