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宁股份拟出资1亿设立子公司,负责投建钒钛磁铁矿相关项目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27 13:5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安宁股份(002978.SZ)投资建设钒钛磁铁矿规模化高效清洁分离提取示范项目。

为了实现安宁股份战略布局及长远规划,同时为了充分发挥攀枝花钒钛资源优势。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设立公司全资子公司攀枝花安宁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安宁材料”),并以安宁材料作为项目公司负责钒钛磁铁矿规模化高效清洁分离提取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一期的建设及管理运营。示范项目一期拟投资15亿元,以达到年产富钛料20万吨、机械铸造类微合金材料20万吨的规模。

项目采用分期建设的方式,建设完成后最终生产规模将达到年产富钛料100万吨、机械铸造类微合金材料100万吨。一期工程预计于2023年12月竣工。

安宁股份对此表示,该示范项目采用公司自主创新研发的钒钛磁铁矿高效清洁分离提取系列技术,将钒钛磁铁矿进行规模化、高效、清洁、直接还原分离,分离出的富钛料用于生产高档二氧化钛,并同步提取稀贵金属,最大幅度提升攀西钒钛磁铁矿价值。

此外,公司还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

1、资源风险

由于示范项目生产规模较大,所需攀西地区钒钛磁铁矿作为原料,因此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原材料供应和价格波动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原辅材料的供应及价格变动情况,加强供应端管理,控制成本,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

2、建设风险

示范项目的建设当中尚存在诸多的未知因素,会对项目的顺利完工和投产带来一定程度的风险。公司将通过多方技术合作,对项目的工程质量、技术规范等方面实施严格的管理,保障本项目的顺利完工和投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宁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