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周末五大消息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25 16: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真假“淡水泉”

众所周知很多投资者购买私募都是冲着名气去的,但是一旦名字有相似这件事情就变得麻烦起来。

比如,目前以“正心谷”为名的有两家私募公司,一家是上海正心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简称是“正心谷投资”;另一家是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简称“正心谷资本”。这两家公司的核心人物中均有私募大佬林利军的身影。

再比如林园的两家私募机构:林园投资和汉中林园投资。2006年成立的林园投资目前管理规模已超过百亿元,所在地深圳,而汉中林园投资成立于2018年,所在地陕西,目前管理规模为5-10亿元区间。

除了“亲兄弟”关系的重名私募,还有部分私募名称类似却毫无关联。

就比如淡水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淡水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两者没有任何关联关系。

与此类似的还有重阳投资,老牌百亿级私募上海重阳投资和河北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在有些相似,但实际上两家公司无任何关联关系。

投资者应该警惕“山寨版”明星私募,以防被“小作坊”吸引踩雷。

2、大佬增减仓名单

公募基金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投资主体——公募基金持仓全貌也全新展现。

相较于2020年末,2021一季度对科学技术和技术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和综合行业进行了增配。对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采矿业和金融业进行了减配。

中国海洋石油、工商银行则被明显增持;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依然占据了重仓股头两名,腾讯控股和海康威视紧随其后。基金持股TOP20中,还有两只港股腾讯控股和美团。

减持名单中京东方A、中国广核、紫金矿业、立讯精密、中国平安和通威股份一季度被抛售超2亿股。京沪高铁、中天精装、石头科技、锦浪科技、科达利、道通科技、华宇软件和华夏航空被公募基金大比例抛售。

3、明星私募调仓路径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曝光,高毅资产冯柳和邓晓峰两位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持仓情况也随之浮现。

冯柳对其2020年末重仓持有的股票均有减持迹象,数据显示,冯柳一季度末减持大华股份2300万股;减持上海家化1380万股;减持海康威视3500万股,同时退出了星徽股份、龙蟠科技两只股票前十大股东名单,新进成为南微医学和北鼎股份前十大股东。

邓晓峰调仓迹象不明显,数据显示,邓晓峰一季度增持紫金矿业4374.97万股,减持钢研高纳48.97万股,退出了合盛硅业前十大股东名单。同时新进持仓科创板医疗股,一季度持有爱博医疗92.91万股,其中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有66.63万股,高毅晓峰1号睿远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6.28万股,分别位列第二大、第十大流通股东的位置。

另外,孙庆瑞重仓持有通策医疗,葛卫东减持科大讯飞,重阳投资持有上海家化未变,景林减持大华股份。

4、“聪明资金”加仓方向

上周大幅加仓A股后,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210.24亿元,净买入额连续2周破200亿。

本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5个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环比增幅最大。环比增幅居前的有建筑材料、轻工制造、钢铁、纺织服装等行业。

13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公用事业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减仓幅度为3.37%,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商业贸易、通信、建筑装饰等。

个股上来看,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平安银行,其次是贵州茅台、阳光电源,五粮液、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等龙头白酒股加上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光伏龙头股本周也是外资的重点加仓股,药明康德、恒瑞医药、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等医药板块的细分龙头也获得青睐。

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50%的有26股,浩云科技、绿色动力、瑞达期货、四方精创等股的减仓力度靠前。

5、QFII持仓清单

截至4月21日,已披露今年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共有70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中出现了QFII的身影。其中,QFII新进个股达36只,另有14只个股获QFII增持。板块上大幅减持了金融行业,小幅减持了信息技术行业,增持了医疗保健、日常消费、可选消费等。

分众传媒获富达基金新增持有;双环传动获普信投资和美林证券新增持有;奥普特则获铭基国际投资公司、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6家机构新增持有;宋城演艺获得普信投资加持;恒瑞医药获奥本海默基金加持;回天新材被摩根大通银行加持。

同时,今年一季度加仓A股较多的QFII包括:法商法国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出现在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则同时重仓了信捷电气、洪通燃气、艾德生物等8只个股,而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公司已经重仓了回天新材、三诺生物、健帆生物等4只个股;此外,摩根大通银行也新进成为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从虽然被减持但前十大流通股中仍然有QFII的个股来看,德美化工、万华化学、东方雨虹被QFII减持数量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