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港股IPO|房企分拆物业上市加速!阳光城计划分拆物管公司阳光智博赴港上市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4-16 10:3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企分拆旗下业务上市的速度还在加快。

4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阳光城发布公告表示,拟分拆所属企业上海阳光智博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阳光智博)赴香港上市。

据悉,阳光智博主营业务为物业管理,停车场库经营,商业管理,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及咨询,计算机科技、网络科技、信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及配件、日用百货的销售。

而阳光城及其全资子公司福建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阳光智72.39%的股份。

数据显示,2020年阳光智博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下同)13.72亿元,利润总额2.26亿元,归母净利润1.73亿元。截止2020年末,阳光智博合并口径资产总额为14.37亿元,负债总额为8.137亿元,净资产为6.236亿元。

关于募集资金用途,阳光城称,本次境外上市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收并购其他物业公司或专业服务公司以扩大业务规模,用于发展社区增值服务,用于开发并升级智能管理信息系统与购买智能设备,并补充营运资金等。

阳光城表示,本次分拆上市有助于提高公司及阳光智博的持续运营能力,并能够完善阳光智博的激励和治理机制,使得阳光智博内在价值得以充分释放。

同时可以有效增强阳光智博的资本实力,并建立独立、持续、稳定和高效的资本运作平台,为业务发展提供更为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提升阳光智博竞争优势。阳光智博境外上市后,有利于提升阳光智博自身的市场竞争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