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小微企业福音!李小加新成立滴灌通投资,国际资本有望借道引入内地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4-16 10:3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港交所前行政总裁李小加近日成立一间名为“滴灌通香港投资”(简称滴灌通投资)的离岸注册公司,并出任董事,另一董事为东英金融前行政总裁张高波。

企查查数据显示,滴灌通投资成立于4月13日,是一家私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处于仍注册状态。

此前4月7日,李小加在港成立新公司---滴灌通香港。滴灌通投资为滴灌通香港的单一股东。

资本邦此前报道,李小加早前曾倡议“滴灌通”概念,借数码平台将资金引流至内地中小企业。今年两会期间,李小加提交了《关于创建“滴灌通”系统将全球流动性过剩精准引入中国中小企业的提案》。

李小加建议创建一个将海量国际资本与中国中小微企业互联互通的金融基础工程(简称“滴灌通”),通过香港将国际资本精准引入中国千千万万中小实体当中,并希望央行和外汇管理局以及商务部门应响应并给予指导和协调,在外资进出内地方面提供便捷的政策支持。

滴灌通核心内涵包括三个组成部分:

(1)全球机构投资者以QFLP形式投资中国各行各业领军企业组成的有限合伙投资公司的LP份额。

(2)这些投资公司成为中国新一代的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主要用收入分成的联营形式为它们行业中千千万万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管理风险,确保回报。

(3)香港将组织新型场外数字化发行,交易,结算及数据服务平台为“滴灌通”的底层资产提供透明,实时及完整的披露,帮助国际投资者对底层资产做出有效的估值定价。

李小加希望将大量的国际资本通过这个系统,变成涓涓细流,灌溉中国千千万万、需要转型升级的中小企业。这种创新型的投融资模式既能充分利用外资,避免游资对国内金融市场形成冲击,更有效地挖掘中国数字化时代的大数据价值,真正实现以数据赋能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