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usquehanna:预计台积电(TSM.US)未来EPS增速将下降,重申“卖出”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 2021-04-16 09:3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usquehanna:预计台积电(TSM.US)未来EPS增速将下降,重申“卖出”评级)

台积电(TSM.US)公布了超预期的业绩,但Susquehanna分析师Mehdi Hosseini预计,由于折旧费用的加速增长,运营费用上升,该公司未来每股收益年复合增长率将有所下降,因此,尽管该分析师将其目标价由83美元上调至85美元,但仍然重申“卖出”评级。

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25.4%至12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28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96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0.92美元。

台积电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Wendell Huang表示:“我们第一季度的业务受到了HPC芯片相关需求的支撑。但是,与近年相比,智能手机方面的季节性需求较为温和。进入2021年第二季度,我们预计公司的营收将持平,因为HPC芯片相关的需求将继续增长,但被智能手机的季节性因素所抵消。”

其他数据方面,该公司Q1毛利率为52.4%,净利润率为38.6%。台积电表示,5纳米制程占公司总晶圆营收的14%,而7纳米占比为35%。总体而言,先进制程占全季晶圆总营收的49%。

另外,台积电还提供了其对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指引。以1美元兑28.4新台币的汇率计算,该公司预计,Q2营收将在129亿至132亿美元之间;预计毛利率在49.5%至51.5%之间,营运利润率在38.5%至40.5%之间;预计2021财年全年将产生约3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对此,Hosseini在报告中表示:“在台积电公布了2021财年Q1业绩后,我们正在更新对该公司的预期。尽管该公司3年资本支出的预期值为1000亿美元,预计这将有助于推动2020-2025年10-15%的营收复合年增长率,但我们预计,折旧费用的加速增长以及运营费用的增加将导致该公司每股收益复合年增长率下降。”

总体而言,华尔街对该股持观望态度,4位分析师中,1位予以“买入”评级、2位予“持有”评级,1位予“卖出”评级。平均目标价为83美元,较当前水平有29%的下行空间。

image.png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