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彩虹股份:2020年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合计约8.1亿元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16 08:0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彩虹股份于2021年4月16日披露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4.5亿,同比增长78.3%,增幅连续6年保持在33%以上的高速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8.1亿,上年同期为6489.6万元,未能维持盈利状态。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1.8%,同比提高24.8个百分点,净利率为-8.8%,同比降低9.9个百分点。

公司作为中国显示器件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我国显示器件领域中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业务为液晶基板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公司自2005年开始研发、生产液晶玻璃基板,通过多年的研发,公司积累了丰富的产品技术开发、制造经验,取得了大量技术专利。在研发和生产运营中培养和储备了大量玻璃基板研发、制造及管理专业团队。公司在合肥、张家港、咸阳均有生产基地,本土化配套具有较强的地理优势。随着公司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产线能力的设计优化,公司产能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产品良率稳定在较高水平,并在产品标准大幅提高的情况下满足了用户需求。

长城证券认为玻璃基板国产替代空间巨大,8.5+代自主产品打破国外垄断:玻璃基板在LCD 面板中成本占高,其市场需求紧跟LCD 面板,随着国内高世代LCD面板产线的产能逐步释放以及韩厂产能的收缩,国内市场在全球LCD 玻璃基板市场的需求占比将进一步提高,预计将从2020 年的58%提高到2025 年的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