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天杀一只大白马”?4400亿药茅也崩了,谁是下一个?网友称如同开盲盒…却有业绩预增股半个月即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4-14 14:4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天杀一只大白马”?4400亿药茅也崩了,谁是下一个?网友称如同开盲盒…却有业绩预增股半个月即翻倍)

A股市场的“冰火两重天”再次演绎到了极致。

一边是机构重仓股接连崩跌,今天上午市值超过4400亿元的恒瑞医药也突现大跌,盘中一度跌近7%。

另一边,部分业绩预增股遭遇爆炒,有相关股票在不到半个月时间股价翻了近一倍。

抱团股突发暴跌潮继续

果真一天杀一只大白马?

今天上午,恒瑞医药股价突然跳水,盘中一度暴跌近7%,股价创出近一段时间新低。恒瑞医药为A股医药龙头,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市值仍超过4400亿元。

恒瑞医药跳水的同时,医药板块盘中也来了一波跳水,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片仔癀、凯莱英等医药白马快速走低,或者由红翻绿。

这波机构重仓股闪崩股来得有些让投资者摸不着头脑,不过,相关抛售是否理性值得观察。

昨天市值超过5000亿元的中国中免被砸跌停,当天机构大举抛售,但北上资金大量净买入,今天上午该股又出现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中国中免涨6.83%。

近期各种“茅”的突然闪崩,引起网友热议:

部分业绩预增股遭爆炒

有股票不到半月股价翻倍

抱团股频现闪崩的同时,部分业绩预增股却遭遇市场爆炒。

行情数据显示,热景生物今天股价进一步上攻,盘中达到83.57元,再度涨停,这一价格已较3月底的收盘价近乎翻倍,较今年2月份的低位则暴涨143.64%。

热景生物最近一段时间股价持续上涨,在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之后,更是接连涨停。

4月12日晚间,热景生物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的自愿性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000万元到66,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5,948.73万元到65,948.73万元,同比增加1091倍到1286倍。

对于预计2021年一季度业绩暴增的主要原因,热景生物称,是因为2020年一季度,受公司正常经营周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较小,导致与2021年一季度对比基数也很小。2021年一季度,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前鼻腔)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唾液)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分别于3月2日和22日,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可以在德国的商超、药店、互联网商店等销售,导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资料显示,热景生物的主要产品为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主要应用于肝癌肝炎、心脑血管疾病、炎症感染等临床领域和生物安全、食品安全、疾控应急等公共安全及其他领域。按照检测方法分类,公司主要产品属于免疫诊断类别。

今年1月份,热景生物公告显示,公司基于荧光定量PCR技术于2020年1月20日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的开发,上述产品仅用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检测,不用于治疗。上述产品仅为科研类产品,无须取得产品注册证。

公司此前发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867.8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1.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153.93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29.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043.0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10.26%。

热景生物昨天登上龙虎榜,不过龙虎榜数据显示,当天清一色为营业部席位打榜,无任何机构席位身影,一定程度上表明主要还是游资在参与。

对于近期股价的异动,热景生物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并发函问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2021年4月13日,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司称,截至2021年4月13日,公司收盘价69.64元/股,对应公司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131.40倍。截至2021年4月13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68.38倍,公司所处的医药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3.39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的3月下旬,公司刚披露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达到1%的提示性公告。彼时热景生物公告显示,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接到股东达晨创泰、达晨创恒、达晨创瑞的通知,上述股东于2021年3月24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46.34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36%。

实际上,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计同比猛增的公司有不少,但是相关公司股价近期走势差异却很大,显示相关公司股价走势随机性较大,这里面受到一定市场炒作因素的影响。

比如重庆钢铁近日股价也连续大涨,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约10.8亿元,增长25880.66%左右。

但诸多预计业绩增长公司近期股价却出现调整。比如多氟多近期股价进入调整状态。4月12日一度大跌5.67%。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约9000万元~9500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7183.91%-7588.57%。

天铁股份、黑猫股份、鲁西化工、金力泰等多家公司也是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但近期股价却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