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再迎政策大礼包,海南自贸概念持续活跃,葫芦娃连续四日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2 15: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再迎政策大礼包,海南自贸概念持续活跃,葫芦娃连续四日涨停)

海南板块再迎来政策大礼包,受此消息刺激,海南板块12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金盘科技涨近13%,华闻集团、双成药业、葫芦娃、海南海药等涨停,大东海A涨逾9%,国新健康、海南高速涨幅超8%。值得注意的是,葫芦娃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华闻集团连续三日涨停,海南海药两连板。

消息面上,4月12日上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海南省省长冯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国家外汇局副局长王春英,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并透露一系列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举措。

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呼之欲出。“我们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全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争取赋予海南更大立法权和改革自主权。目前已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审和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商务部牵头会同19个部门研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若干措施,现在已经形成文件,前不久国务院也已经批准。下一步,商务部将和这19个部门一起联合发布这个文件,涉及到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政策措施28项。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表示,下一步,财政部将加快推进三项财税政策的出台:一是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零关税”政策;二是今年5月7日到10日在海南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境外展品的免税政策;三是允许进出岛航班加注保税航油等。要推进这三项政策尽快落地实施。

此外,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 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对此,东莞证券指出,国家有意将海南打造成国内最大经济特区,随着改革与开放的同步推行,有助于海南构建多 层次多样化的资本市场。《意见》的推进与摸索,有助于为海南打造一个综合性的金融市场,增加境 外资金的流入和境外金融机构的入驻。《意见》多次提到海洋产业、农业与当地产业,预期未来将来 会促进对相关产业的金融产品开发和推出,成为国内探索相关金融产品的先行地。

川财证券表示,海南将以自贸港政策为依托,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带动更多创新产业链的形成。除传统优势的旅游业外,海南还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预计在后续贸易港加速建设的过程中,区域内“新基建”同样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