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白酒板块大幅下挫,山西汾酒领跌,贵州茅台大跌3%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07 10:5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酒板块大幅下挫,山西汾酒领跌,贵州茅台大跌3%)

白酒板块7日盘中大幅下挫,截至发稿,山西汾酒跌逾7%,泸州老窖、酒鬼酒、老白干酒、五粮液等跌幅超5%,口子窖、洋河股份、古井贡酒、水井坊等跌幅超4%,贵州茅台跌约3%。

消息面上,近期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显示,3月以来,易方达基金张坤对持仓进行了部分调整,在二线消费股中进行腾挪,大幅减仓此前“心头好”水井坊,大幅加仓今年调整幅度较大的中炬高新。

水井坊披露了最新前十大股东情况,截至3月29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持有300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易方达中小盘基金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12月31日,张坤仍持有1400万股水井坊。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张坤大幅减仓1100万股水井坊。

据悉,从去年开始,张坤已开始对白酒股持仓进行调整,选择适度获利了结。分析易方达中小盘基金2020年年报可以发现,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均是该基金去年年底的前十大重仓股。就洋河股份而言,去年累计买入23.12亿元,累计卖出15.14亿元,泸州老窖累计买入7.21亿元,累计卖出13.56亿元。

上周白酒板块整体上扬,天风证券认为主要是公司业绩催化所致。该机构认为高端白酒长期估值将以茅台40X为锚,茅台的稀缺性和高壁垒已经成为共识,长期来看仍然是最优质最核心的标的,属于食品饮料板块的“诗和远方”,其他高端白酒一季度回款同比增长情况良好,在回调中估值已然回归到合理水平。次高端方面,今年春节宴席尚未完全放开,此后随逐步放开,次高端仍将持续向好,建议重点关注舍得、口子窖。

中信证券认为,2021年疫情稳定、疫苗普及后,国内经济望有持续复苏,从而有效驱动白酒板块量价齐升。一方面,行业再迎来趋势性提价:①高端,年初至今茅台相继提升公司系列酒、定制酒、生肖酒、年份酒等出厂价;五粮液提升普五计划外价格至999元;老窖3月部分区域相继提价,目前经销商打款价提升至950元;②次高端,各名酒持续提价,酱酒品牌亦在缺量的情况下快速提价。另一方面,行业景气高企、动销乐观,名酒开门红可期,高增长并非仅仅低基数因素驱动,而是动销快速增长基础上的扎实表现,具体看:

1)高端:茅台非标全面提价,强力控价批价稳定,普飞提价条件逐步成熟、未来增长动能持续释放。五粮液旺季动销超预期,快速放量下批价整体稳健,节后控量稳步挺价,目前批价维持在980-1000元,地位稳固&节奏向上,料稳健增长可持续。国窖1573回款已超50%,全年高增目标实现确定性较强背景下,持续挺价望逐步实现顺价销售。

2)次高端及其他:汾酒全国化势如破竹,渠道反馈动销积极、信心充分,2021Q1回款超50%、表现优异,预计未来高增长势能持续释放。酒鬼Q1大超预期,2021开启省外扩张,全年高增可期洋河、今世缘、古井等地产酒龙头主力&战略大单品动销表现优秀,结构升级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