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 中炬高新安琪酵母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永芳 2021-04-02 11: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板块2日盘中震荡拉升,截至发稿,华文食品、中炬高新、安琪酵母、德利股份等涨停,金龙鱼涨逾6%,均瑶健康、安井食品涨幅超5%。

对于该板块,华创证券指出,在全市场估值回落的背景下,以业绩高增长来消化估值压力是核心选择,建议仍以长逻辑清晰的龙头标的为主,考虑成本及基数压力,当下白酒优先于食品。春糖反馈、业绩披露、提价落地,将是板块4-5月的主要催化,可适度关注反弹催化和低估值品种。

白酒板块:首选高端白酒茅五泸,布局次高端业绩高弹性标的。高端白酒作为板块估值锚,当下估值消化至合理价值区间,全年看绩优标的仍将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标的推荐上,长逻辑清晰的高端白酒茅、五、泸仍然优先,业绩成长带来的预期收益空间已经逐步清晰,从一年维度看,已进入合理价值区间;次高端价格带在低基数下普遍有望迎来高增长,4-5月业绩弹性驱动期,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推荐今世缘、水井坊、汾酒、古井贡。

大众品板块:考虑基数影响及成本传导,优先啤酒、乳业。啤酒仍是未来几年产业趋势最确定性较高的行业,行业利润诉求增强背景下成本传导能力较强,不排除年内集体提价,且当前估值性价比已经突出,坚定推荐华润(H股)和青啤(A+H股),关注重啤。乳业格局好转,且需求端持续较好,年内原奶延续上行向下游传导,重申龙头伊利推荐,加大关注蒙牛。其他食品板块,布局业绩高增可对冲高估值、及低估值改善的标的,推荐绝味、榨菜、汤臣、安琪、安井、双汇,关注巴比及仙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仔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