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工业富联2020年业绩符合预期 高调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1日,工业富联举行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高管就外界关注的问题一一向媒体作出回应。

2020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收4317.86亿元,同比增长5.65%;实现归母净利润174.31亿元,同比减少6.32%。另外,公司当期研发投入达到100.37亿元,创下上市以来最高纪录。

对于工业富联2020年的业绩,公司董秘郭俊宏在业绩发布会上对包括《证券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公司2020年的收入在疫情之后快速复苏并且稳健成长。2019年营收录得4087亿,2020年为4318亿,增长幅度为5.7%。财务报表显示第四季度单季增幅达到41%。不管在通信移动网络设备、云计算还是企业服务、工业互联网的营收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工业互联网,同比增长幅度高达130.9%。

中信建投发布研报称,2020 年由于疫情、贸易摩擦、客户新产品推出滞后等因素,前三季度公司部分业务的发展受到影响,但在第四季度出现恢复性增长,全年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预计2021 年上半年仍将维持良好增长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年报中,公司正式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重点切入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与车联网领域。

跨界造车底气何在?首席执行官郑弘孟表示,“新能源汽车进入ICT时代,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与公司过去积累的精密制造经验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工业富联既然能够在高端精密金属机构件做出亮丽的成绩,也具有将提供服务的能力转化到新能源汽车上来,包括汽车自动化生产,车用零组件工具,精密件的开发,以及轻金属、复合金属及其他机构等独特技术复制到汽车领域,势必让工业富联在精密机构件、电机方面的系统集成在相关领域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据介绍,工业富联在新能源汽车包括车联网,过去跟日本知名的车厂或者欧洲数个知名车厂都有比如4G模块的合作,以及通讯相关、车联网相关的产品合作。

郑弘孟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面对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来临公司战略上分三步走: 第一,把此前高端精密机构件以及电机的集成技术和制造能力,转化到新能源汽车相关精密构件的系统整合。第二,通过灯塔工厂的模式建立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智慧制造和服务。第三,通过5G+互联网+物联网+车载系统切入车联网的应用。

中信建投指出,2021 年公司将新能源汽车列入重要战略方向,以高端精密制造的技术、灯塔工厂的模式进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智能制造领域,以物联网和车载系统切入车联网,为公司发展提供新动力。

在生产制造方面,通过将公司在电子行业积累的技术能力应用在新能源电动车领域,致力于实现电动车的轻量化及精密化;在市场拓展方面,借助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以及由富士康开发的汽车底盘和软件平台(MIH)上千家国内外车厂和供应商渠道,在车载影音多媒体和车联网系统领域扩张市场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