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刚,稀土大爆发!A股四连阳!华安基金出事,严正声明来了!张坤、刘格菘等顶流基金最新观点:降低收益率预期,将全力以赴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3-30 16: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稀土大爆发!A股四连阳!华安基金出事,严正声明来了!张坤、刘格菘等顶流基金最新观点:降低收益率预期,将全力以赴)

今天的A股行情继续反弹。涨指数不涨个股再现江湖。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其中创业板指在宁德时代等权重股的带领下,表现较为强势,午后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今日市场风格有所变化,碳中和主线依旧分化,中材节能等高标盘中一度跌停,新疆概念、光伏等板块领涨市场,机构重仓的白马股延续反弹。整体看,今日个股跌多涨少,涨指数不涨个股行情再现。

两市股指全日维持震荡上扬态势,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劲,涨幅一度超1.5%。行业方面,军工、燃气、石油等板块领涨,旅游、煤炭、电力等板块走弱;两市成交量仍维持在7500亿元左右,北向资金呈净流入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3456.68点,深成指涨0.85%报13888.44点,创业板指涨1.37%报3771.32点,上证50指数涨1.12%;两市合计成交749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8.07亿元。

长源电力上演“地天板”

长源电力拉升触及涨停,该股早盘一度封跌停,目前成交额超23亿元,换手率近27%。

17连板!顺控发展再度封板

今日,顺控发展再度成功封板,换手率43%.

自3月8日首发上市以来,顺控发展已连续斩获17个涨停板,成为年内连续涨停天数最多的公司。顺控发展发行价格5.86元,按最新收盘价38.81元计算,累计涨幅高达562.29%。

顺控发展系2015年10月20日由供水有限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92年成立的顺德市自来水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自来水制售业务,公司报告期内依法取得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特许经营权。

昨日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顺控发展说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顺控发展核实并说明公司三次《异动公告》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根据规定函询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否收到相关回复并披露,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深交所要求顺控发展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并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光伏股集体拉升,阳光电源大涨超10%!

3月30日,光伏股集体拉升回暖,阳光电源涨超10%,隆基股份一度涨停,通威股份涨超5%,上能电气、东方日升等个股纷纷跟涨。

光伏概念股的大涨或受近期政策利好的影响。

3月30日,国家能源局表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要推动新能源成为电力供应主体,所以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多措并举保障新能源高水平的消纳利用。

此外,近期,央行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

通知称,金融机构按照商业化原则与可再生能源企业协商展期或续贷。对短期偿付压力较大但未来有发展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企业,金融机构可以按照风险可控原则,在银企双方自主协商的基础上,根据项目实际和预期现金流,予以贷款展期、续贷或调整还款进度、期限等安排。

稀土板块震荡走高

缅甸局势动荡或影响稀土供给

稀土板块震荡上扬,截至收盘,广晟有色、盛和资源等涨停,五矿稀土股涨近8%,北方稀土涨近7%,厦门钨业涨近6%。

消息面上,3月27日,缅甸在首都内比都举行缅甸第76届建军节阅 兵式。也就是这一天,缅甸全国多地爆发街头示威,随后军警开枪射击。综合各媒体消息,此次冲突造成了114人死亡。这是自2月1日缅甸政局动荡以来单日最严重的伤亡情况。分析人士认为,缅甸局势恶化可能会影响到中重稀土的供应。东吴证券此前研报指出,全稀土供给较为集中,缅甸是仅次于中美的产区之一。

华安基金发布严正声明

对有损国家利益的言论绝不姑息

昨日晚间,有微博用户称华安基金某员工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有损国家利益的言论,引发网友热议。华安基金今日午间发布严正声明称,公司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任何有损国家利益和民族感情的行为和言论零容忍,对相关言论表示极度震惊和愤慨。华安基金对此高度重视,正在认真调查,一旦核实将立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张坤等大佬对后市最新观点来了

随着公募基金纷纷披露年报,一大批明星基金经理的“心头好”个股和后市观点也都随之而来。

基金君整理了易方达张坤、萧楠,鹏华基金梁浩、广发基金刘格菘等大佬的最新观点,供大家投资参考。

1、张坤:降低收益率预期 对资本市场长期乐观

将全力以赴

近两年基金的业绩表现普遍比较亮眼。基金的收益率从根本上是由持仓企业的收益率决定的,拉长来看应大致相当于企业的ROE(净资产收益率)水平。从全球来看,能够长期维持较高ROE的公司是非常少见且优秀的,近两年公募权益类基金的复合收益率远高于市场平均ROE水平,这样的趋势很难长期持续,因此,我们或许应该降低对收益率的预期。

任何长期有效的方法都有短期的失灵。我们在投资上市公司时,如果信心是建立在股价上涨上,是很难赚到钱的,因为股价必然会有向下波动的时候。因此,我的一点体会是,在股价阶段性跑输市场时进行建仓,能够更加有效地拷问自己的内心:我是否相信这个公司的底层逻辑?是否对公司的长期逻辑充满信心?假如股市关闭、三年无法交易,我是否还有信心买入这个公司?或许,投资基金也有类似之处。

回顾2020年,让我们欣喜的是,我们对一些行业和公司加深了理解,同时也努力拓展了研究的范围,对企业价值的洞察力获得了提升。我们2020年的一些投资决策,来自于较长时间的研究积累,并借助疫情中市场悲观的机会完成了建仓。我们希望不断精进自己的研究,从而更好地指导未来的投资。

基金经理的职业与医生或许有些方面相似,都是理论和实战缺一不可的,都是需要不断积累、同时知识复用性很高的职业,需要通过每天不断的阅读、思考、决策、纠错来完备自己的知识体系,提升自己决策的准确性。由于从入行到成熟需要漫长的成长期,以及市场存在短期的随机性,我认为评价一个投资人至少需要10年的维度,才能平滑掉风格、周期、运气等方面的影响。相比国际上不少有30年、甚至50年记录的杰出投资人说,我还有太多需要学习和积累的。遗憾的是,这个过程并没有任何捷径,无法一蹴而就,认知水平是由过往所有的思考、实践和经验积累决定的。

最后,我们对于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前景是乐观的,相信会有一批优质企业不断长大、成熟并且长寿,优质的股权资产在各大类资产中仍是具有吸引力的。公募基金的意义在于,让普通人能够更加有效地对接优质的股权资源,让持有人能够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的发展成果,跟上社会财富增长的快车。虽然能力有限,但我将全力以赴,最大限度把认知水平投射到基金的投资决策中来。希望能够选出优质的企业,长期持有并分享企业的发展成果。

2、萧楠:对不合理的高估值公司必须坚决回避

2020年注定是要载入史册的一年,即便是我们这些亲历者,也需要再等数年乃至数十年的时间,才能真正理解目前发生的一切背后的原因以及深远的影响。我们一向反对用宏大叙事代替投资逻辑,但我们也不能眼见一个新的时代扑面而来的时候,还在以刻舟求剑的心态去描述和参与市场。

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功能是优化资源配置,资金会流向更符合社会发展趋势、更加优质的企业,随着内地资本市场越来越成熟,国际化、机构化的步伐不断加快,市场估值体系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同时,随着股票市场不断走向有效,我们至始至终信奉的投资理念逐渐得到市场认同。

过去几年来,A股市场一些优质公司的估值不断提高,究其原因,首先,随着内地资本市场不断走向成熟,市场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很多公司的估值正在逐渐与国际接轨,享受了国际市场的合理估值;其次,供给侧改革以来,中国的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的变化,驱动优质企业盈利增长的更多的是技术、品牌、人才、管理、组织能力,而不是资金堆积、宏观周期、政策、信息;最后,近年来,中国很多企业已经具备了国际一流的竞争力,越来越得到全球机构投资者的认同。

最后,我们也清醒得看到,由于越来越多的资金追逐市场上的少数优质企业,会阶段性的导致这些企业估值过高。市场总是预期先行的,面对当前的市场,我们的投资必须谨慎而坚定。我们的谨慎体现在,对不合理的高估值公司必须坚决回避,会坚定持有那些优秀的乃至伟大的公司。长期主义、锐意进取的管理层、高效清廉的组织、孜孜不倦地研发、日久弥坚的品牌是我们最可靠的朋友。

3、梁浩:2021年对市场持相对谨慎态度

2021年,我们对市场持相对谨慎态度,但个股机会仍会普遍存在。2020年市场的收益很多来自宏观环境和货币环境,四季度以后,出口的超预期又在资产价格上有了相对极致的表现。同时,一些优质却不在大众视野内的公司呈现出高增长、低估值、股价持续下跌的情况。我们会在这些领域加大布局。

4、刘格菘:2021年由于利率水平上行,预期市场波动将会加大

2021年由于利率水平上行,预期市场波动将会加大。在政策引导下,中长期资金或将持续流入,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韧性与潜力,综合上述条件,我们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市场进入“信用收缩+盈利扩张”的信用收缩前期,资本市场的整体估值大概率难以大幅提升,寻找业绩确定快速增长的机会更为重要。自身景气度能否爆发将成为相关资产能否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

随着光伏行业全面进入平价时代、汽车电动化大趋势的确立,以及海外需求的快速增长,光伏行业已经进入快行道,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全球持续复工复产,顺周期行业仍值得重点关注。

美国拟对六国加征报复性关税

印媒:对印度产品加税或可达25%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琦上周五表示,她将维持美国可能对奥地利、英国、印度、意大利、西班牙及土耳其征收关税的威胁,以报复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而印媒透露,针对印度产品,美国可能会征收高达25%的报复性关税。

据路透社报道,戴琦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仍致力通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国际税务议题上达成国际共识,但在达成共识前,美国将维持“301调查”后的选项,包括必要时征收关税。

声明宣布,根据特朗普政府针对多个国家数字服务税所启动的调查,拜登政府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将推进可能实施关税的行动,包括提交公告及收集公众意见。美国认为,这些国家的数字服务税主要是针对美国网络公司及电商平台。这些数字服务税的征收对象是脸书、谷歌及亚马逊等美国数字服务企业在各国国内的营收。

戴琦在声明中也指出,USTR已经停止对巴西、捷克、欧盟及印尼的“301调查”,因为这些地区并未采用或实施先前考虑的数字服务税。但声明威胁称,如果这些地区最后仍实施数字服务税,USTR可能会启动新的关税调查。

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拜登决定让美国重新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主持的国际谈判,寻求达成数字服务税的全球协议,USTR仍做出上述强硬决定。这是戴琦接任贸易代表一职以来最先展现的谈判策略之一。在2月的任命听证会上,戴琦就曾宣称,关税是美国贸易政策的“合法工具”。

印度商业线报(The Hindu Business Line)3月29日透露,美国已提议对虾、香米、金银制品等各种印度产品征收最高25%的报复性关税。最初的目标产品清单中还包括印度的竹制品、卷烟纸、养殖珍珠、宝石、女士内衣、珠宝和木制家具。USTR称,初步估计,美国数字服务企业每年向印度支付的数字服务税价值高达约5500万美元,报复性关税可能也会达到这一数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