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早盘涨0.59%,创业板指涨1.36%,军工医美等板块表现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30 11: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早盘涨0.59%,创业板指涨1.36%,军工医美等板块表现活跃)

3月30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军工、石油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今日早盘,药明康德、海康威视、贵州茅台等明星股集体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9%报3455.44点,深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1.36%,上证50指数涨1.11%;两市合计成交473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5.35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板块走势有所分化,军工板块发力拉升,新研股份、利君股份、中航沈飞、北方国际、合众思壮等涨停;医美概念再度活跃,悦心健康、澳洋健康、哈三联等涨停;化纤、石油、稀土、燃气等板块均走强,券商板块小幅走高;电力、造纸、煤炭等板块大幅下挫。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东吴证券指出,沪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70点左右,部分前期超跌的核心资产迎来一定的修复,这些品种的活跃也带动整个市场人气回升。未来市场有望在情绪和技术面的修复下开启一小波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适时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同时做好仓位控制和策略应对。

国盛证券表示,从上证指数周线上看,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整理行情中,没有明确反转信号,机会集中在顺周期行业、机构抱团股调整到位后的价值洼地及业绩预报优异的行业个股,其他处于底部区域的行业板块目前还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还未发现新的主线机会,市场的反弹属于存量资金博弈的结果,没有太多中长线资金入场。操作上,积极从机构核心资产、顺周期及碳中和中寻找波段机会,板块方面可从化工、水泥、钢铁及白酒、军工、机械制造等行业龙头且有利润增长空间的行业个股中寻找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