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79%,酿酒煤炭等板块走高,北向资金净流出逾4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9 11: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涨0.79%,酿酒煤炭等板块走高,北向资金净流出逾40亿元)

3月29日,两市股指全线高开,随后探底回升,盘中维持震荡上扬态势,沪指、深成指一度涨近1%,临近午盘三大股指涨幅均有所回落。两市板块走势有所分化,酿酒煤炭等板块走高。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早盘净卖出超4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9%报3445.4点,深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75%;两市合计成交5079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0.02亿元。

盘面上看,酒类股拉升走高,葡萄酒集体大涨,张裕A、莫高股份涨停;白酒股方面,酒鬼酒逼近涨停,古井贡酒涨近8%,贵州茅台涨近3%;医美概念发力上扬,朗姿股份、悦心健康涨停,昊海生科涨逾9%;数字货币再度活跃,华力创通、国民技术大涨超10%,御银股份、普邦股份涨停。煤炭、造纸、燃气、交运、水泥、电力等板块均走强。影视、保险、软件、有色、券商等板块走势疲弱。

浙商证券表示,当下A股行情是超跌反弹还是反转?倾向于是超跌反弹行情。近期中美局势、欧洲疫情与流动性紧缩预期等压制A股风险偏好,市场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往后看美债收益率上行高度可能在2%左右,通胀预期拐点还未到来,市场反弹的高度仍受制约。4月份个股涨跌幅与一季报业绩相关性较强,投资者对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要求将提升,随着业绩的披露,市场的主线将更加清晰;核心资产先于市场见底,但交易筹码仍比较集中,还需等待市场交易结构的改善。

国盛证券认为,国内积极信号正在显现,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后续随着国内不确定性消退,将迎来一波值得参与的反弹。春节假期以来,随着对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升温,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但当前积极信号正在逐步显现:1)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通胀压力回落、国债利率下行,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正在缓解。年初以来,随着疫苗加速接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大宗商品涨价,带动国内PPI快速上行、通胀预期升温,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加剧。但3月以来随着欧洲疫情反弹,德法等国再度延长封锁,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回落,已带动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也将导致国内PPI上行趋缓、通胀预期回落。对货币收紧的担忧也开始缓解。2)央行也开始释放积极信号。3月24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季度会议表示,将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

方向上,随着经济复苏预期趋缓、分子端动力弱化,同时通胀预期回落、货币政策预期边际趋松、分母端制约缓解,市场风格有望由此前的金融周期,再度偏向科技、核心资产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