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包钢股份萤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5 17:4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包钢股份萤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落地)

近日,包钢股份萤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合资合作签约仪式在包头举行。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振刚代表包钢股份与金石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华,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润,浙江永和制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徐水土在协议上签字。

据刘振刚介绍称,该项目全部建成后萤石产量可达到80万吨,居世界第一,同时也将形成世界最大的萤石氟化工生产基地。这不仅是包钢引进民企资本和先进技术,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成功典范,也是包钢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合作四方将致力于打造“选化一体”模式,以攻克萤石综合利用技术难题,充分回收萤石资源,并转化为巨大的经济优势,保障国内萤石战略性资源产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矿床地质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毓川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我国单一、优质的萤石矿产资源过度开发,导致萤石资源保障年限逐渐缩短,已经引起国家高度重视。本次项目合作能够在短期内快速提升国家萤石资源保障能力。他希望合作能够成为白云鄂博各类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开发的历史性起点,加强产学研紧密合作,不断做大做强,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包钢以此次合资合作为契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按照“四基地两中心一高地一体系”战略布局,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改造,实现钢铁、稀土产业的绿色转型。希望签约的四家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运用最先进的工艺,最环保的技术,最智能的生产,最精益的措施,将萤石资源综合利用打造成标杆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形成钢铁、稀土、萤石产业三足鼎立,为包钢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包钢股份萤石资源合资合作项目依托白云鄂博矿丰富萤石资源,通过“选化一体”模式,充分回收萤石资源,延伸下游氟化工产业链,是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巨大经济优势的一项重大合资合作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回收萤石精粉达80万吨以上,加上与之配套的无水氢氟酸及其它氟化工产业链,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萤石及氟化工产业基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包钢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