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中新和*ST实达收监管工作函 股价应声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25 16: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中新和*ST实达收监管工作函 股价应声跌停)

在3月24日晚间接连收到交易所监管工作函后,股价连续多日涨停的*ST中新(603996)、*ST实达(600734)止步涨势,3月25日均以跌停报收。

从具体公司情况看,据*ST实达3月24日晚间和此前披露的风险提示和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目前公司主要存在以下风险:1、公司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将为负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ST实达债权人北京空港富视国际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于近日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已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申请被受理登记。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公司可能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ST实达本次收到的监管工作函显示,鉴于公司提示存在可能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等风险。相关风险事项对投资者影响较大,上交所要求公司:1、公司及控股股东自查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2、公司结合公司及控股股东的实际情况,充分提示公司目前存在的风险。

*ST中新则在3月24日的股票交易风险提示中则将风险总结如下:1、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仍然处于停产状态;预计公司2020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预计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将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20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2020年6月4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如果公司因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且依据行政处罚决定认定的事实,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3、公司控股股东中新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本金合计8.53亿元,截至目前仍未归还。目前,控股股东已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破产管理人接管了中新产业集团并代行其职责,同时实际控制人陈德松、江珍慧也在继续努力筹措资金,以上相关事项正在推进当中,是否能够偿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截至公告日,公司存在的违规担保情况尚未得到解决,担保余值8159.03万元。

上交所指出,相关风险事项对*ST中新股票二级市场交易影响较大。现就相关事项要求公司:1、公司及控股股东自查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可能对上市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2、结合公司及控股股东的实际情况,充分提示公司目前存在的风险,确保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维护投资者权益。3、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仍存在尚未解决的资金占用本金85267.71万元,违规担保余额8159.03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高度重视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清偿或化解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于2020年年报披露前予以清偿或化解,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除了*ST中新和*ST实达,3月24日当晚,*ST联合(600358)也收到了监管工作函。根据相关公告,公司为解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拟通过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对当代资管的2000万债权转让给控股股东江旅集团。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及控股股东核实,是否存在其他未解决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的问题。如存在,请尽快披露相关情况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此外,*ST联合曾于2017年通过股权收购、增资方式取得粉丝科技的51%股权,将其纳入非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中。前期,公司曾披露粉丝科技原控股股东、董事及高管未向公司移交印章证照,双方工作交接出现问题;同时双方就公司未按照协议履行增资义务及粉丝科技未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等问题产生纠纷。

针对上述情况,上交所也要求公司及年审会计师严格按照《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执行必要、可行、有针对性的审计程序,充分评估说明上述情况对上市公司2020年报的影响,发表恰当的审计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