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消息称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开始对SPAC狂潮展开调查

来源:资本邦 作者:嘉嘉 2021-03-25 15:4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据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已开始对华尔街的空头支票公司收购狂潮展开调查,并寻求有关承销商如何管理相关风险的信息。

消息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致函华尔街银行,要求他们提供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交易的信息。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SEC的信函要求银行自愿提供信息,因此并未达到正式调查要求的程度。

不过,其中一位人士称,这些信函是由SEC的执法部门发出的,这可能是正式调查的前奏。这位人士称,SEC希望了解SPAC交易费用、交易量,以及银行内部对交易的监管措施。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SEC还询问了有关合规、报告和内部控制的问题。

数据显示,今年SPAC交易量已激增至1700亿美元,突破了去年全年1570亿美元的最高纪录。随着SPAC交易的发酵,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发布过警告。

今年3月中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发出警告,建议投资者三思而后行。

美国证监会在网站上说:“名人参与SPAC并不意味着在SPAC投资适合所有投资者。”

警告中提到:“不要完全基于名人的参与来投资SPAC,建议投资者认真调查SPAC的背景,根据个人情况而进行投资。”

美国证监会表示,投资者在投资SPAC之前应该自己做研究。这些交易被认为比传统IPO风险更大,因为它们往往不附带任何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