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山办公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19.22% 业务整体完成“云”转型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山办公(688111)3月23日晚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1亿,同比增长43.14%;实现净利润8.78亿,较上年增长119.22%;每股收益1.90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股利6元(含税)。

年报显示,2020年金山办公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办公软件使用授权、办公服务订阅、互联网推广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同比增长43.1%,营收增长亮眼。其中,来自办公服务订阅板块的营收成为最大业绩亮点。

2020年,办公服务订阅业务11.09亿,较上年度增长63.2%,这和公司坚持云时代的办公新趋势密不可分。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云端上传文档数量898亿,同比增长79.24%,日均文档上传量超1亿(云端上传文件数量不重复计算编辑过程和历史版本)。金山办公整体业务已完成“云化”。

在政企端,公司着力推进政企客户云化,通过云文档系统嵌入用户业务场景,大大提升了产品在企业环境下的实际渗透率和使用频率。在个人端,金山办公独有的“云+端”产品体系和服务,为用户带来了流畅的云端办公体验。

据介绍,金山办公的产品及服务目前已覆盖30多个省市自治区政府、400多个市县级政府,涉及包括党政机关、金融、能源、航空、医疗、教育等重要领域在内众多行业。这其中,收获了不乏中国石油天然气、国家能源集团、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五矿集团、三峡集团等用户数万人甚至十万级别的政企大客户的认可。

在中小型企业及组织里,孵化WPS+中小微活跃企业超过20万家,其中电商、制造业和教育为2020年核心行业。全国27个省、79个地市、共107家政府单位和行业协会,把WPS+作为远程办公推荐产品。

需要指出的是,金山文档成为金山办公历史上成长速度最快的软件产品。2020年3月2日创下了2.38亿月活的成绩。疫情减退后,超过三分之二的用户依然选择使用金山文档进行协作办公,高频使用表单、日历、待办,文件收集助手等功能,用户的协作习惯也被大量的留存激发。

据介绍,2020年,金山办公除持续深化和落实“云、多屏、内容、AI”为核心的战略布局外,还正式宣布了全新公司产品战略“协作”,发布了包括“金山表单、金山会议、金山日历、金山待办和金山FlexPaper”等全新协作产品。至此,金山办公基于泛工作场景、面向个人和组织的全家桶办公协作套件矩阵成型。2020年,金山办公付费用户数为1962万人,同比增长63.23%。

3月23日晚,金山办公还同步披露,董事长葛珂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原金山办公副董事长邹涛接任董事长。葛珂辞任董事长后,仍在公司担任董事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