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个人投资者“撤退”放缓 对“碳中和”板块形成共识

来源:财联社 2021-03-23 08:5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3月23日讯,昨日市场全天冲高震荡,指数集体涨超1%,两市题材全线飘红,个股普涨,近3500股上涨,逾100股涨超9%。盘面上,题材全线收红,碳中和、电力、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14%,深成指涨1.14%,创业板指涨1.00%。沪股通净买入24.0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7.57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1.23%,标普500指数涨0.7%,道指涨0.32%。半导体板块ETF涨超2%。电子烟巨头雾芯科技大跌近50%,工信部拟将电子烟等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参照卷烟有关规定执行。

今日券商晨会上,开源证券表示,当下市场来自交易结构的扰动可能已经阶段企稳,但市场可能缺乏合力。公募与其负债端(个人)在TMT及部分“碳中和”板块逐步形成共识。

对于投资机遇,东吴证券表示,市场将进入一季报预告披露高峰时段,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

对于烟草《征求意见稿》的出台,中信证券点评,此次《意见》提升了政策走向专卖管理的可能性,但不意味着未来一定走向专卖管理。思摩尔大幅回撤后建议积极配置。

个人投资者“撤退”放缓 “碳中和”板块形成共识

开源证券表示,上周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仍维持高位,上周货币型ETF被持续净申购,这意味着货币型基金整体可能被净申购,而近期7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相对于货基收益率上行,同时我们看到,上周以个人持有为主的股票型ETF整体被净赎回,这意味着当下货基的持续申购大概率来自于股票型基金的赎回,但赎回规模有所放缓。

结合前面主动基金在上周的加仓行为来看:公募主要加仓TMT及部分碳中和板块,主要减仓消费和金融板块,公募与其负债端(个人)在金融板块上的分歧仍较大,但在TMT及部分“碳中和”板块逐步形成共识。此外,在公募小幅减仓银行板块时,北上配置盘仍在“坚定”买入。这意味着当下市场来自交易结构的扰动可能已经阶段企稳,但市场可能缺乏合力。

东吴证券:市场将进入一季报预告披露高峰时段 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

东吴证券指出,自上周一以来,市场呈现涨跌交替现象,前期机构抱团品种仍是调整的主要方向,但结合量能来看,上涨缩量,下跌放量,一方面说明主动性买盘仍不强,这与近期基金募集及建仓节奏放缓有关,另外一方面说明盘面卖盘也在减轻,对机构抱团品种而言可能是企稳的信号。今年的业绩披露期,或将成为反弹重要窗口期。本周开始至4月15日前,市场将进入一季报预告披露的高峰时段,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关键变量。题材上,建议关注次新活跃的机会,谨慎追涨。

中信证券:监管压力超预期 把握新型烟草龙头长期价值

中信证券点评,关于烟草《征求意见稿》的出台提升了政策走向专卖管理的可能性,但不意味着未来一定走向专卖管理。极端情形下思摩尔2021年净利润预期下修20%-25%,成长中枢由40%下修至30%左右,但后续经营确定性显著提升,大幅回撤后建议积极配置。雾芯科技经营不确定性较大,静待后续监管细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