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盛控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19倍,土地储备总占地面积约为335万平方米

来源:资本邦 作者:江小小白 2021-03-22 14:4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三盛控股(02183.HK)发布年度业绩称,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收入总额为人民币(下同)87.79亿元,同比增长275.53%,其中物业销售收入取得约86.46亿元,此乃主要来自位于成都、福州、济南、宁德、青岛及漳州的七项物业交付。物业销售收入大幅增加乃主要由于相较2019年,更多物业竣工并交付所致。

此外,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该集团已签约但未确认销售的金额约为人民币241.28亿元及集团的已签约建筑面积估计约为195.34万平方米,乃来自项目的签约销售,为集团未来已确认收入的增长提供稳固基础。集团合共有52个持作销售、开发中及持作未来开发的物业项目。土地储备总占地面积约为33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956.69万平方米,其中按集团股本权益计算应占约667万平方米。

公司毛利润约24.98亿元,毛利率达2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年内溢利为人民币8.09亿元,同比增长1927.86%;基本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65元,拟派末期息每股人民币0.20元。

拿地方面,截至2020年12月末,三盛控股新增30幅地块,新增土储面积为526万平方米。

资产方面,2020年三盛控股总资产规模达到565.76亿元,同比增长67.77%,公司规模化进阶不断取得突破。集团资产负债比率约为89.1%以及剔除预收账款及合约负债的资产负债比率约为53.4%。集团的流动比率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约为1.5倍,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则约为1.2倍。

在现金流管理方面,2020年三盛控股现金短债比为1.79倍,在手现金能完全覆盖短期负债,满足了“三道红线”的监管要求。此外,公司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73.86亿元,同比增长逾3倍;未使用的授信额度达43.38亿元,将支撑公司经营活动的正常运行。

据悉,三盛控股主要从事物业开发及销售、物业投资、酒店管理以及工程施工及设计服务。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报于4.55港元,涨5.08%,总市值约为22.32亿港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