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股均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科技龙头中科创达获超三百家机构调研

来源:数据宝 2021-03-21 18:0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中科创达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又一只超级白马股价持续大跌。本周,果链白马立讯精密一周跌幅超过12%,上周跌幅超过14%。往前追溯,立讯精密在今年1月初股价一度超过63元,最新价不足36元,短短两多月时间大跌超43%。

立讯精密3月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2021年3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44万户。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贵公司二级市场已经连跌3个月了,是经营上出现了什么问题吗?跟苹果公司还有在继续合作吗?

立讯精密3月2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与主要客户均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关于2020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情况已于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目前不存在需调整的情况。

除了立讯精密,整个苹果产业链均出现大幅回调,信维通信最新价较近1年高点下跌超59%,百邦科技、共达电声等多只个股腰斩,东软载波、水晶光电、歌尔股份等个股跌逾40%。

7股均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9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超70多家公司,即近八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

中科创达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309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67家基金公司、54家证券公司、39家私募、18家保险公司等。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2020年度公司海外收入同期增速为15%,请展望2021年海外市场恢复情况?

公司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受到影响,由于公司拥有一支对操作系统技术具有深入理解的全球化专业研发团队。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公司在欧洲、北美、日本、韩国、印度及东南亚地区均有业务布局。全球化的业务布局使公司能够及时掌握每个市场的前沿技术趋势、客户需求,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研发效率及产品优势,公司获得更多的业务增长机会。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与华人运通合作情况如何?

公司表示,中科创达与华人运通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基于中科创达领先的操作系统技术,依托华人运通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整车架构,设计研发能够支持、贯穿智能汽车的底盘与动力控制域(VDCM)、车身域(BDCM)、自动智能座舱域(IDCM)与驾驶域(ADCM)的开放性中间层软件架构,并提供相应的软件开发工具链、软件开发技术咨询、车载硬件标准设计及产品,从而帮助整车制造企业以及汽车核心零部件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另外,机构问公司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布局如何?

公司表示,自2013年开始布局智能网联汽车业务,专注于打造基于公司智能操作系统技术的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产品,在汽车的新四化,即“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时代主旋中,公司确立了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工具链+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布局;

作为自动驾驶概念龙头之一,中科创达2月以来股价也持续调整,从150元上方回落至最新的110元。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一心堂、兆易创新、长春高新、中航机电、开润股份、海康威视等,均获得了100家以上机构调研。其中安防龙头海康威视获得101家机构调研。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机器人业务分哪些类目?

公司表示,机器人业务在刚成立的时候定位了三块主要业务,一是机器视觉,就是工业相机这块,二是AGV移动机器人,第三块是行业用的无人机。目前来看机器视觉和移动机器人板块发展的比较好。

还有机构问到,过去两年公司在AI赋能业务方面有很大的进展,您觉得相比于1~2年之前公司在哪些方面取得的提升是最关键的?

公司表示,关于AI赋能这个话题,大家越来越接受一个事实:算法不是一蹴而就的,大量的碎片化的市场对算法的需求都是个性化的。为了解决个性化的问题,我们不断地要把算法训练的能力落到碎片化市场里去,否则单靠公司的资源投入来解决这么多碎片化的市场的算法需求,还是比较困难的。

这些公司年报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去年年报、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科顺股份、理邦仪器、三七互娱、拓斯达等个股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折算市盈率低于20倍。净利增速方面,理邦仪器、牧原股份、三维工程等个股净利增长超过3倍。市盈率角度看,*ST奋达市盈率低至10倍以下。

本周A股市场继续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4%,深证成指下跌2.09%,创业板指下跌3.09%。

梳理发现,本周机构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1.21%,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南华仪器,本周累计涨幅超40%。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开润股份、一心堂、起帆电缆等,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