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地产高景气引领家电内销复苏,大白马15天回购62亿,北向资金爆买龙头

来源:财联社 2021-03-18 16:1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地产高景气引领家电内销复苏,大白马15天回购62亿,北向资金爆买龙头)

财联社3月18日讯,2021年前两个月房地产行业数据的全面高增长正在为家电零售的复苏奏响序曲。春节期间,家电线上销售数据实现四位数以上的增长;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度提到将提振大宗消费,家电榜上有名。机构观点表示,看好未来两个季度家电企业的表现。

近日,多家上市房企披露了2月份业绩情况,2月份全国房地产交易市场很多城市销售数据明显好于同期和预期。克而瑞发布的房企销售排行榜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百强房企累计实现销售金额18533亿元,同比增速为105%。机构表示前期疫情抑制的购房需求不断释放及今年春节假期楼市“不打烊”等因素,均使得房地产市场保持活跃。

国家统计局也发布了2021年1-2月的社零、房地产行业数据,1-2月家电社零、地产数据同比高增。中银国际孙谦表示,从数据上看,前期受疫情抑制的地产竣工、销售持续兑现,同时新开工增速、销售增速与竣工增速的缺口仍在。家电内销复苏仍在不断验证。

社零数据显示,家电内销复苏趋势也随着地产行业数据大幅回暖而迎来复苏趋势。2021年1-2月,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类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速达到43.2%,比2020年全年提升了47%。2月以来,天猫线上数据显示,大家电品类普遍出现四位数增长。

申万宏源刘正等表示,家电四大品类均具有强安装属性,疫情期间上门服务受限导致去年规模基数较小;今年开年疫情因素缓和,用户受抑制消费力得到释放,因而开年大家电品类出现高增长趋势。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再提稳定增加家电等大宗消费,机构观点称此举进一步提振了行业信心。

未来,机构普遍预计,前期的地产销售将持续拉动未来家电需求。天风证券蔡雯娟预计,依照竣工后周期带来的需求复苏,以及低基数效应,家电板块预计会迎来至少两个季度的景气上行。安信证券张立聪认为,目前资本市场对家电行业红利的持续性预期不足,兼之蓝筹标的的估值仍有进一步提升的潜力,由此带来投资机会。

“聪明钱”已占据先机 更有龙头积极回购

日前外资持续“偏爱”的白电龙头格力电器刚刚放开购买限制即获北向资金大幅加仓。据港交所近期公告显示,接深交所通知,因格力电器总境外持股比例已低于26%,于3月16日起重新接受格力电器的买盘。随后北向资金3月16日净买入格力电器10.47亿元,创逾4个月最大净买入;3月17日北向资金再度净买入9.05亿元,居当天个股净买入额之首。外资持仓比例一日之间重回26%以上。

另一“超级大白马”美的集团也在近日推出“A股史上最大回购案”后,在15个交易日内斥资62亿回购1%股份,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家电板块还能关注哪些标的?

申万宏源刘正建议把握年报业绩超预期,关注细分市场龙头。重点推荐美的集团、海尔智家、格力电器三大白电。安信证券张立聪建议重点关注厨电板块(浙江美大、华帝股份),同时可关注受益于地产后周期红利的欧普照明。天风证券蔡雯娟称,后周期滞涨的部分标的目前估值水平较低,建议关注老板电器和海信家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