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月12日异动股点评:碳中和主题全面爆发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2021-03-13 08:2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月12日异动股点评:碳中和主题全面爆发 盘点四牛与四熊)

今日四牛提示:

梅雁吉祥(600868)周五上涨10.00%。公司目前拥有9家全资及控股公司、5家分支机构,业务涉及水电能源、教育、水泥及矿产销售等。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目前建成投产的水电站总装机容量约为15.1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约4.7亿度。2019年4月,公司获广东能润资管举牌,第一大股东再次易主。2020年12月,公司公告拟2.3亿元收购广州国测489%股权,切入地理信息产业。二级市场上,今日电力板块掀涨停潮,该股长阳拉板,但基本面存隐忧。

怡球资源(601388)周五上涨10.00%。公司主营业务为利用所回收各种废旧铝资源,进行分选、加工、熔炼等工序,生产出再生铝合金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各种规格型号的铝合金锭,产品运用于汽车、电器、机械、建筑、电力、交通、计算机、包装、五金等多个领域。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6%-331%。此外,消息称电解铝可能优先纳入全国碳交易市场。二级市场上,顺周期叠加碳中和概念,该股录得两连板,维持此前判断,短线反弹可期。

双星新材(002585)周五上涨10.03%。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科研、包装材料加工、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各类包装薄膜及复合包装材料、功能性高分子新材料等系列产品。公司目前年产新型功能性聚酯薄膜20万吨,位居国内首位,客户主要包括三星、京东方、华为、小米等。据悉,公司目前满产满销,排产在3个月以上;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预增180%-200%。二级市场上,业绩预增提振股价,该股今日跳空涨停,疑似北上资金入场。

天顺风能(002531)周五上涨9.68%。公司主营风力发电塔架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目前已在塔筒细分领域奠定了全球龙头的地位,同时围绕风电产业链进行相关多元化发展,业务布局主要分为新能源设备、新能源资产服务、智慧能源和清洁能源投融资四大板块。最新消息,公司2020年净利润10.82亿元,同比增长44.99%;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0%-215%。二级市场上,碳中和下装机需求上升,该股今日领涨风电板块,但封单不坚决。

今日四熊警示:

汇顶科技(603160)周五下跌10.00%。公司是一家基于芯片设计和软件开发的整体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主要包括指纹识别、人机交互、IoT三大类。截至目前,公司超薄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方案已商用于包括华为、OPPO、小米、一加等主流品牌的旗舰机型。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推进LCD屏下光学指纹方案的量产。公司最新公告,第二大股东汇发国际拟减持不超1373万股。二级市场上,联发科频频“用脚投票”,该股今日放量跌停,短线走势趋弱。

济民制药(603222)周五下跌9.99%。公司上市以来积极布局“大健康战略”,产业覆盖化学制药、医疗器械、血液透析、体外诊断试剂、综合医疗服务等5大领域,初步构建以医疗服务为主导,化学制药和医疗器械协同发展的“一主两翼”的战略格局。据悉,公司旗下博鳌国际医院医学美容中心已于2020年开业。另外,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5.55%-100%。二级市场上,该股节后企稳反弹,短线上行遇阻,医美概念炒作分化,参与需谨慎。

天际股份(002759)周五下跌10.00%。公司成立之初专注于养生小家电细分市场领域,2016年完成对新泰材料100%股权的收购,正式进入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实现“双主业”驱动发展的产业转型。公司目前六氟磷酸锂年产能约8160吨,作为六氟磷酸锂三大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未来有望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景气中获益。最新消息,公司控股股东汕头天际拟减持不超过3.98%。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再度下挫,股价较节前高点回撤逾四成,暂观望。

皇台酒业(000995)周五下跌5.65%。公司主营白酒、葡萄酒的生产与销售,是甘肃唯一一家集名优白酒、名优葡萄酒于一身的上市公司。由于2017年和2018年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公司在2019年5月13日被暂停上市。2019年以来,公司先后经历实控人变更及恢复生产等重要节点。得益于2019年业绩扭亏为盈,公司2020年12月16日恢复上市。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3%-68%。二级市场上,今日白酒板块再度调整,该股跌幅靠前,游资快进快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