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运价指数大涨20%,出口持续火爆,机构梳理4条投资主线

来源:财联社 作者:木森 2021-03-12 09: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3月12日讯,监测显示,3月以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连续上涨,3月10日为1980点,较上个交易日上涨4.16%,较3月1日上涨20%。

往年中国春节假期,BDI指数通常会陷入较长的低迷期。第一季度BDI指数应维持相对低位,而今年则在开年即涨。业内人士称,得益于欧美经济制造业的恢复,欧美制造业PMI维持高位,另一方面受益于财政刺激计划,欧美主要经济体消费复苏,补货行情浮现,大宗物资需求拉高,贸易商加紧补充库存,全球海运市场整体正逐渐回暖。

港口集装箱运价火爆背后,印证了全球经济回暖的预期。

海关数据显示,前2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数据同比激增,与正常年份2019年同期比较也十分强劲,

出口方面,1-2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的出口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53.0%、62.6%、81.3%。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是当前我国前五大的贸易伙伴。分产品看,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对 1-2 月出口同比分别拉动 37.7%、17.2%,是最主要拉动因素。

机构预计,拜登上台以来,推出9千亿美元以及后续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将继续提振美国需求,但美国实现群体免疫(70%以上疫苗接种率)至少要到今年下半年,这也预示美国进入生产全速恢复阶段也还需一定时间。因此,我国出口韧性或将维持至年中。

兴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2021年中国出口依旧可期,随着疫苗逐渐普及,全球产业链恢复将从亚洲向美欧扩散,对中国出口会形成新的贡献。关注电子、纺织、地产(家具)、机械出口链条投资机会。

兴业证券表示,美国三大产商库存仍在低位,后续补库仍有动力。此外,2020年美国地产销售、新建大幅扩张,中国家具家居类产品出口也受到带动,未来预计购房需求仍将持续。数据显示,2020年下半年对出口同比拉动力度较大的行业有:纱布纺织制成品(对应口罩)、办公机械及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对应电脑)、电信及声音录制设备(对应手机)、家具及零件(对应家具)、杂项制品(对应其他家居和生活用品)。

梳理相关上市公司:

莱宝高科:全球外挂式电容触摸屏龙头绑定前几大终端品牌客户。

福蓉科技:公司专注消费电子领域,客户包括三星、华米OV等多品牌智能手机和苹果等品牌的平板电脑。

春秋电子:具有自主能力的笔记本电脑结构件供应商,主要客户包括联想、三星电子、 LG 等行业内知名优质客户。

传艺科技:核心产品系列包括笔记本电脑键盘薄膜开关线路板、笔记本电脑触控板及按键、以及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所用柔性印刷线路板。

三一重工:国内工程机械龙头,2019年海外收入占比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莱宝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