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TCL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超6成 拟分红逾1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1 10:5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CL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超6成 拟分红逾16亿元)

3月10日晚间,TCL科技(000100)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按2019年重组后同口径,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766.8亿,同比增长3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9亿,同比增长67.6%。

其中,TCL华星实现营业收入467.7亿,同比增长37.6%,净利润24.2亿,同比增长151.1%。其中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改善21.9亿元。

今年两会期间,李东生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板产业具有周期性波动特点,如何穿越产业发展周期是个大挑战,极致成本效率是关键,“TCL华星是唯一一家持续盈利的面板企业”。

TCL科技在年报中表示,受益于TCL华星规模提升、效率领先、行业周期改善及产品结构优化,以及中环半导体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6亿元,同比提升23.2亿元,环比增长189.2%。

TCL科技表示,公司继续聚焦核心技术开发,研发投入重组后同口径同比增长41.2%至65.4亿元,新增PCT专利申请1,536件,累计申请数12,797件。公司现金周转天数降低至13天,人均净利润提升45.4%至10.8万元,资产负债率65.1%,经营性净现金流入167亿元,经营效率改善,资本结构稳健。

财报发布当天,TCL科技拟与TCL实业投资10亿元共同设立TCL半导体公司。

资料显示,TCL半导体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公司与TCL实业分别出资人民币5亿元,各自占比50%。TCL半导体将作为公司半导体业务平台,围绕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半导体功率器件等领域的产业发展机会进行投资布局。

TCL科技表示,公司将在发挥半导体材料领域优势的同时,紧抓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半导体功率器件等领域的机遇,加快项目投资落地和技术创新应用,促进公司在半导体业务领域的产业升级和整合。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领域,参照行业内的Fabless模式,TCL半导体将对上下游关联产业需求量较大的芯片类别,如驱动芯片、AI语音芯片进行重点开发,通过吸引外部专业人才和团队能力提升,推进专用芯片产品的生产。在半导体功率器件领域,TCL半导体拟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器件业务核心技术能力,率先突破市场。

此外,公司连同旗下的产业基金将充分发挥TCL金融及产业投资平台优势,在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寻求投资机会,持续布局产业生态圈资源,以发挥产业协同效应,增强业务整体竞争力。

3月10日,与年报一同披露的还有TCL科技2020年年度分红预案,以本公司总股本135.47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6.2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