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丽人丽妆董事长夫人寻夫,公司股价连续两日大跌

来源:数据宝 2021-03-10 12:5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丽人丽妆董事长夫人寻夫,公司股价连续两日大跌)

丽人丽妆董事长夫人寻夫微博火了,公司市值两日蒸发近25亿元。早盘机构重仓股的大幅反弹,北上资金加仓的高增长来了。

丽人丽妆董事长夫人寻夫,公司股价连续两日大跌

三八妇女节当天,一条寻夫的微博火了。微博名为“丽人丽妆翁淑华”的用户公开发文“寻找”丈夫,被迫公开喊丈夫“回家”。截至最新,该条微博转发近2万,评论超2500,有近5万用户点赞。

翁淑华寻夫对象正是上市公司丽人丽妆董事长黄韬 。在微博中,翁淑华@了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锋、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张勇、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自媒体人papi酱等人,试图寻求帮助,希望将微博内容转告给黄韬。

微博发酵后,丽人丽妆昨日直线跌停,今日早盘低开5个点后再度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仍大跌超9%,一天半时间大跌近19%,蒸发市值24.8亿元。

由于股价大跌,丽人丽妆投资者不淡定了,股吧瞬间炸锅。有人表示,“这不能让股民买单吧”,“家庭矛盾是不是应有法律来解决,而不应让股民承担”,部分人认为上市公司不作为,“两天了还没有回应?这么不负责任?”,更多人关心“董事长回来了吗?”,还有人将公司列入“渣男概念股”。

据翁淑华的用户简介显示,她是丽人丽妆的001号员工,曾担任公司销售行政总监。2019年,翁淑华作为丽人丽妆001号员工及黄涛妻子接受媒体采访,被相关媒体称为“贤良淑德型创业者”。

丽人丽妆是中国知名的线上化妆品营销零售服务商,于2020年9月成功登陆A股主板,其业务紧密依赖于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平台,主要就是为品牌运营天猫旗舰店。同时,阿里巴巴也是其目前第二大股东,最新持股7000余万股,占股本超17%。丽人丽妆最为人知晓的事件,便是在2016年4月,出手2200万拍下了当时爆火的视频博主papi酱的首条贴片广告。

机构重仓股大反弹,高增长股名单来了

外围市场出现利好,隔夜美股大幅反弹,纳指飙涨3.69%,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在此消息影响下,早盘A股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67%,深证成指上涨1.52%,创业板指涨2.95%。板块方面,旅游、医疗保健、酿酒、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还有2600多只个股下跌。

指数上涨主要归功于机构重仓股的大幅反弹,卓胜微大涨逾11%,广联达、山西汾酒、通策医疗等个股涨停,欧普康视、传音控股、爱尔眼科、药明康德、中国中免等众多个股涨逾5%。

早前中金研报指出,经过近期调整,中国白酒高端龙头和次高端多数公司对应今年估值已回落,结合行业增速及未来3-5年的确定性成长趋势,白酒板块已进入价值布局区间,下跌空间有限。

一旦以白酒为首的机构重仓股企稳,对其他机构重仓股无疑也是个正向影响。与此同时,作为全球资产估值锚的美债,一旦企稳反弹,也将对机构重仓股估值修复起到稳定作用。有业绩的股票,只会输时间不会输利润。据此,证券时报·数据筛选出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的机构重仓股,以飨读者。

数据显示,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超过30%且评级机构数在10家以上的机构重仓股(截至去年底持股机构50家以上)合计共有43只。从超跌幅度看,爱美客、航天发展、酒鬼酒等10多只个股最新价较年内高点跌逾40%,康泰生物、赣锋锂业、广联达等20多只个股跌逾30%。

从成长性来看,上海机场今明两年净利增速均值最高,超过198%;其次是风华高科,超过74%,广联达位居第三,超过70%。此外,康泰生物、中国中免、欣旺达、亿纬锂能、科沃斯、赣锋锂业等个股超过50%。

高增长背后,部分个股估值相对较低。以昨收盘价对应机构预测今年每股收益计算,荣盛石化预测市盈率不足17倍榜单最低。此外,航天发展、风华高科、欣旺达等个股预测市盈率均不足25倍。

部分个股获得北上资金大举抄底。宁德时代、爱尔眼科3月以来均获得北上资金增持超6亿元,恩捷股份、韦尔股份、通策医疗等多只个股增持超过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