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数据复盘|主力资金撤离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 北向资金抢筹中国平安等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9 20:4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复盘|主力资金撤离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 北向资金抢筹中国平安等股)

3月9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359.29点,跌1.82%,成交额4561.96亿元;深证成指报13475.72点,跌2.8%,成交额5305.51亿元;创业板指报2633.45点,跌3.5%,成交额1837.76亿元;科创50指数报1230.14点,跌3.55%,成交额2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867.47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494.58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4.71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99.01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05.42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钢铁、休闲服务、交通运输3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7.76亿元、3.11亿元、2.42亿元。2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电子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85.99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的还有医药生物、非银金融、银行、化工、公用事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51.78亿元、43.89亿元、38.79亿元、33.46亿元、31.04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31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格林美格力电器、深科达、和邦生物、金盘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5.09亿元、3.23亿元、3.21亿元、3.1亿元、3.04亿元。

此外,120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亿元。其中,京东方A、北方稀土东方财富TCL科技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4.74亿元、11.23亿元、9.17亿元、6.64亿元、6.18亿元。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成交金额为1501.98亿元,成交净买入24.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5.8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46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中国平安隆基股份五粮液东方财富招商银行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8.3亿元、6.39亿元、4.55亿元、4.06亿元、3.96亿元;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中国中免、京东方A、阳光电源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3.54亿元、7.09亿元、6.52亿元、6.28亿元、1.15亿元。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6.4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9只,净卖出的个股21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中航西飞,净买入金额约2809.95万元;机构净买入较多的还有永兴材料山东海化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东风汽车,净卖出金额约2.71亿元。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620只个股上涨,3509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56只,停牌的个股24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46只个股涨停,75只个股跌停。

从行业板块方面看,港口水运、旅游酒店、钢铁、民航机场、高速公路等行业板块上涨;军工、电子、化工、环保、石油、汽车、农业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建筑装饰、化工、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行业。

永兴材料今天涨6.9%。盘后数据显示,3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买入2801.27万元;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彩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35.67万元,同时卖出2.96万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23.96万元,同时卖出1992.2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