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暴跌2万亿!主力资金却在疯狂抄底这些股......

来源:e公司 2021-03-08 21:4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暴跌2万亿!主力资金却在疯狂抄底这些股......)

今日,A股今天暴跌了2万亿,上证指数大跌逾80点,创业板指则重挫近5%,均创半年多来最大跌幅。

两市成交9793亿元,较前一交易大幅增加逾千亿元。盘面上,能源股逆市活跃,不论是旧能源的石油板块,还是新能源的核电、生物质能、可燃冰等板块均逆市飘红;而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回调,白酒板块指数大跌逾6%,百元股板块整体也重挫逾5%。

图片

北上资金净卖出85.89亿元,创近半年来最大单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6.9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8.94亿元。东方雨虹通威股份中国平安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被大幅净卖出11亿元,牧原股份美的集团恒瑞医药等也被净卖出超亿元。

高景气汽车股受追捧

虽然今日市场整体大跌,但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开,主力资金却频频买入超跌股,多只跌停的个股出现北上资金或机构资金逆市抄底,而年报高增长的绩优股,也获得主力资金的继续追高买入。

汽车行业,从去年开始进入景气周期,产销量持续增长。近日,中汽协公布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1月-2月,中国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395.5万辆,同比大幅增长76.8%。其中,2月,中国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145.2万辆,同比增长3.7倍,增速明显加快。

而汽车类上市公布的产销量也印证了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日前,江铃汽车公告2月产销量,其中产量达23384台,同比增长284.86%,销量达17588台,同比增长260.71%。在高增长的促进下,江铃汽车近日6连涨,今日更是强势逆市涨停。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二和卖二,分别买入2957万元,卖出2282万元,净买入675万元;买一、买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5722万元、1371万元;买三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806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1亿元。卖一、卖三也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7582万元、1435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9157万元。

受美股新能源车股暴跌影响,A股新能源车龙头比亚迪也连续调整,今日以跌停报收,自高点以来下跌逾百元,跌幅近40%。而比亚迪上周末公布的2月产销数据显示,全系销售20695辆,同比大增280.6%,新能源车销售10123辆,同比大增269.6%。

今日龙虎榜显示,北上资金和机构资金不惧大跌,均在积极抄底比亚迪。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买一和卖二,分别买入5.17亿元,卖出4.8亿元,净买入3704万元;买二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67亿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3.61亿元。卖出席位主要以营业部游资为主,其中卖一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卖出5.25亿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8.47亿元。另外云内动力等汽车产业链上的个股今日也获得主力资金的逆市加仓。

主力资金逆市抄底军工股

军工股今日集体重挫领跌两市,航发控制中航沈飞航发动力航天电器等逾10股跌停。但龙虎榜也显示,多只跌停的军工股出现主力资金抄底的迹象。

航天电器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兵器、核能等各个领域。近年来,先后承担了载人航天、探月、北斗、大飞机等国家重大工程和重大专项配套产品研制生产任务。

去年下半年航天电器股价一度上涨逾1倍,但进入今年以来,股价连续调整,今日随大市跌停。龙虎榜显示,主力资金扎堆抄底,买一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780万元,买二、买三、买五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2536万元、1004万元、454万元。另外,埃斯顿等跌停的军工概念股也显示主力资金在积极抄底。

日前,两会上提交的国防预算草案显示,中国国防预算达到1.35万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较去年提升0.2个百分点。民生证券表示,为了达成我军多个阶段性目标,以及巩固我军与周边国家军事实力的优势,未来我国军费仍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建议关注,受益于主战装备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的核心主机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发动力;保持稳定增长的军工上游电子元器件厂商航天电器鸿远电子宏达电子振华科技中航光电火炬电子;国防信息化核心标的睿创微纳雷科防务;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材料领域厂商中航高科光威复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