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出圈了!3股大涨20%,是谁在炒作?这些股还在低位

来源:财联社 2021-03-08 17:2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大盘不断下行,抱团股持续下挫,跌跌不休,不过反观个股却表现活跃,题材不断涌现,今日创业板指大跌5%,注册制次新却逆市大涨,C位出圈,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游资是背后推手。

image

注册制新股C位出圈

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降低,资金高低位切换,而弱势炒低炒新则成为短线资金的首选。龙头南极光2连板,竞价直接高开11%,之后在大单拉升下封上涨停,在其带领下,于近期上市的曼卡龙、华骐环保等个股纷纷封上涨停。

image

按南极光股价最高价算,127元跌至42.2元低点,股价在17个交易日一度跌去67%,在目前市场炒低炒新的市场环境下,自然成了资金追捧对象。

image

盘后龙虎榜显示,机构、游资均参与其中。南极光上,买一顶级游资上海溧阳路买入1754万,卖二炒新一族买入1272万;曼卡龙上,买一为机构,买入1598万;华骐环保上,买二桑田路买入1573万,买三机构买入421万。

image

南极光龙虎榜

image

曼卡龙龙虎榜

此外,作为前期大妖的药易购近期股价连续走阳,自2月10日起,14个交易日涨幅一度超80%,打出了持续的赚钱效应,可谓是次新中的定心骨。其股价亦逐渐逼近2月1日的高点,意味着在前期买入的大部分投资者均已解套。

image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连续大跌,在存量资金博弈环境下,炒低炒新具有相对安全边际,但整体只是短期资金过度,若后续,次新股的赚钱效应持续扩散,则低位的次新股可能还会出现轮动补涨,需要注意的是,在选股当面,贴合碳中和等热点题材会是重要加分项,例如,今日大涨的华骐环保等。

半年内上市至今跌幅超30%注册制次新股上涨概率达80%

以创业板为例,可以看出,今日市场逾3100只下挫,而半年内上市跌幅超30%注册制次新股却逆市走红,表现格外亮眼,从今日涨跌幅看,31只个股中,仅6股下跌,上涨概率达80%。

image

此外,科创板超跌个股也值得关注,不过,相较创业板而言入市门槛较高,资金关注度不高,因此,市场流动性较差,股价弹性略显不足,从今日股价表现看,多数收绿。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