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家居板块强势上扬,极米科技突破600元,志邦家居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05 14:5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居板块5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3日上市的极米科技大涨超16%股价突破600元,志邦家居、金牌橱柜涨停,尚品宅配涨近7%,我乐家居、江山欧派、乐歌股份等涨幅超4%。

浙商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回调幅度较大,软体家居龙头已经迎来了较好的买点,核心理由如下:

(1)出口业务存在一定的预期差,海外尤其是美国市场的地产热仍会驱动家具需求再“飞一会”,更重要的是由于全球供应链仍大面积瘫痪、美国的积压家具订单需求量十分庞大,中国作为为数不多的输出国外贸订单持续爆棚、供不应求,跟踪的部分龙头订单已经排至下半年,看好2021年外销业绩超预期兑现;

(2)内销业务经历20年疫情洗牌后,格局发生了实质性变化,龙头业绩增速大幅超过行业、份额提升,是渠道逆势扩张与品牌综合运营的结果,2021年将继续驱动内销业务的高增;

(3)原料成本短期上涨,但通过测算提价5%左右能够覆盖,龙头2-3月纷纷推出提价举措转嫁成本压力,利润率无需过忧;

(4)建议重点关注: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喜临门、梦百合。

光大证券亦表示,软体家居龙头国内受益于电商渗透率提升,同时也受益于海外需求修复,推荐顾家家居、欧派家居、索菲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