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游戏板块性价比凸显 世纪华通等头部企业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4 09:2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受多重因素影响出现回调,但游戏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其中龙头公司世纪华通连续多日上涨。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在经历2020年Q4以来的调整后,A股游戏板块估值位于2019年以来的低位。展望2021年,各家上市游戏公司储备产品丰富,后续上线有望驱动收入增长。当前位置的游戏板块性价比仍较高,一季报前后成为良好布局时点。

去年下半年开始,部分投资者担心游戏行业增速减缓,同时又受到买量推高成本的影响,逐步逢高兑现收益,使得游戏板块进入了一轮调整,一些龙头公司的市盈率跌至20倍以下。不过,从后期的行业数据来看,市场的担忧显然被过分夸大。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营销总额为2786.87亿元,比上年增加478.1亿元,同比增长20.71%,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而头部公司的表现更加突出,以世纪华通为例,旗下《最终幻想14》、《传奇世界》、《彩虹岛》、《永恒之塔》、《龙之谷》等老产品表现远超预期,多款产品创下了开服以来月流水的最高纪录,其中《热血传奇手机版》累计流水突破100亿。在新品发行上,除了继续挖掘经典IP的价值,推出了像《热血传奇》怀旧服、《龙之谷2》等新作之外,也在尝试《梦色卡司》、《地城邂逅:记忆憧憬》、《闪烁之光》等新品类的产品,拓宽公司的品类布局,提升抗风险能力。

至于外界关注的版号方面,各家头部企业也是做足了功课。世纪华通旗下二次元音游《Love Live! 学园偶像季:群星闪耀》春节前顺利拿下版号,加上此前已获得版号的《上古卷轴:刀锋》、《月夜狂想曲》、《古墓丽影传说:迷踪》、《盟重英雄》、《小森生活》、《庆余年》、《彩虹联萌》、《传奇天下》等产品总数以达十余款。其中,由腾讯发行的《小森生活》已定档3月31日上线,或将为2021年开一个好头。

除了国内市场的高光之外,海外市场无疑也有着巨大的想像空间。2020年,全球手游市场在宅经济下迎来快速增长,使得海外手游市场收入达到654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29.5%。最先布局海外市场的头部公司无疑先抓住了这一波红利,根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2020年共37款中国手游在海外市场的收入超过1亿美元 ,而2019年仅25款达成这一里程碑。

仅以世纪华通为例,旗下由点点互动发行的2款SLG游戏表现优良,其中《阿瓦隆之王》稳居出海收入榜单前十,《火枪纪元》始终未出TOP20。新上线的休闲产品《Idle Courier Tycoon》(中文名《我快递送得贼快》)也成功跻身iOS 美国游戏免费榜TOP6。

有媒体指出,2019年国产手游出海报告月度榜单的入围门槛为640万美元,到了2020年,平均入围门槛已提升至1024万美元,较2019年均值640万美元增长了60%。显示出,中国游戏企业海外吸金能力正在不断加强。

事实上,面对低估值和成长性确定的游戏行业,不少长线资金已开始提前布局。春节后,三只跟踪中证动漫游戏指数的基金顺利发售,重点投资于世纪华通、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吉比特等国内头部游戏企业。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传媒分析师张昱认为,游戏板块基本已经是见底,现在的估值性价比非常高,从绝对收益来说,问题不大。目前A股游戏股基本上已经是历史最低位,今年的一季度会有拐点。

兴业证券也认为,游戏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子行业之一,中国游戏行业用户市场连续四年高基数正增长,每用户平均收入连续四年复合增速超10%。当前游戏行业迎来新产品周期,云游戏元年开启,行业多点开花等利好。同时龙头集中度持续提升,A股上市公司具备估值提升空间。(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华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