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宗商品涨势料缓解新兴市场货币压力 青睐优质“顺周期”货币

来源:财联社 作者:黄君芝 2021-03-01 11:0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表示,虽然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给新兴市场的汇率带来了压力,但今年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可能会提供一些保护。

高盛策略师Ian Tomb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依赖大宗商品的新兴市场货币,仍有追赶油价和铜价强劲表现的空间。利率市场的这些动荡时刻,可能是投资者做多南非兰特、墨西哥比索和俄罗斯卢布等、押注优质顺周期货币的机会。

“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幅度可能表明,尽管核心收益率上升,但对大宗商品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在2021年的表现依然不佳,”Tomb在报告中写道,“近几个月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可能有助于缓解核心收益率上升带来的冲击。”

近期,铜和原油价格齐齐大涨,铜价接近其十年来的最高水平,而油价则达到新冠疫情以来未见之水平。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周攀升至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

image

尽管如此,新兴市场货币仍迎来了五个月来最糟糕的一周,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和南非兰特领跌。基金经理正权衡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的风险以及美国经济在刺激措施推动下迅速走出大流行的前景,后者正提振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对高盛而言,一些最令人感兴趣的机会是对铜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比如南非兰特和智利比索。与此同时,该行还表示,俄罗斯卢布和哥伦比亚比索从油价上涨中受益最大,尽管新兴市场货币对原油的整体敏感性近年来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