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逆市扫货股票名单出炉,这个板块最受宠,多只热门龙头意外遭砸盘,连续7周加仓股仅25只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8 15:0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近日正在密集调仓换股,顺周期板块得宠。

节后第二周,A股遭遇重挫,上证指数一周累计下跌5.06%,从3700点下跌到3500点。深证成指下跌8.31%,创业板指下跌11.30%。

北上资金本周也大幅撤回资金,一周之内4个交易日净流出A股,2月26日的净流出额名列2021年当日净流出额第二位。一周净流出A股75亿元,结束了连续3周的流入状态,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1.7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3.26亿元。

北上资金本月累计成交20549.41亿元,成交净买入412.24亿元,为连续第5个月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297.45亿元,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14.78亿元。

轻工制造行业获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陆股通持股总量减少的情况下,分行业看,本周陆股通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2个行业。以增幅进行统计,环比增幅居前的有轻工制造、综合、有色金属行业,增幅分别为11.17%、3.83%、3.79%。

从连续性进行观察,有9个行业获陆股通连续增仓,休闲服务、通信、家用电器等行业最受青睐,获陆股通连续6周、5周、4周加仓。

16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国防军工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商业贸易、电子,降幅分别为8.2%、5.46%、3.69%。

北上资金积极布局顺周期板块

本周共有31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有色金属行业最为集中,有5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213.59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131.7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中免、宁德时代、美的集团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19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2.7亿元,其次是阳光电源,净买入金额为12.35亿元,其他净买入额较高的还有万科A、兴业银行、中国平安、牧原股份、万华化学等。净卖出个股中,白酒龙头股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五粮液,本周净卖出额为18.76亿元,净卖出较多的还有贵州茅台、中国中免。

北上资金近日正在密集调仓换股,布局顺周期板块。本周万科A为代表的地产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市场最大的热点之一,也获得了北上资金的重点加仓。除地产外,保险、银行、化工、有色资源等顺周期板块均为北上资金成交活跃股,比如宁德时代、中国平安、阳光电源、万科A等顺周期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白酒龙头则成为北上资金重点抛售的标的。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610只,以增持股占A股总股本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37只。山鹰国际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19871.53万股,与上周的持股数量相比,增长10128.19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总股本2.2%;紧随其后是汉钟精机,加仓幅度为2.1%;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酒鬼酒、顺络电子、三花智控、星源材质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8股上涨,御家汇本周股价上涨14.41%,排名第一,涨幅较大的还有拓邦股份、山鹰国际、星源材质、精达股份、中国宝安等。

本周重点加仓股集中在顺周期板块,前20股中包括山鹰国际、汉钟精机、星源材质、中国宝安、御家汇、晨鸣纸业等顺周期个股,数量相较上周有所增加,显示北上资金加仓顺周期股的速度加快。

减仓股数量占A股总股本比例超0.5%的有45股,移远通信、惠程科技、金风科技、顺鑫农业、洽洽食品等股的减仓力度靠前。

北上资金连续7周买入25股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34股。分行业来看,计算机行业个股较多,有13只。将时间拉长,25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科博达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6.23%;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侨银股份、八方股份、先导智能等。

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82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个股数量居前,各有10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16股减仓比例超1%。上海机场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6.92%,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长盈精密、南极电商、杰瑞股份、洽洽食品等。(数据宝 王林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