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开盘即冲涨停,这个板块迎来估值修复?聪明资金紧急调仓,机构抱团股持续走低(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1-02-26 15: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轮动加快,通讯行业大幅拉升。

2月26日,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上证指数跌1.97%,深证成指跌2.35%,创业板指跌2.34%。两市赚钱效应一般,个股方面涨跌各半。休闲服务、有色金属、白酒板块跌幅居前,5G、网络安全、种业等板块表现较好。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调整状态,板块轮动速度较快,热点的持续性相对较差,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技术上看,各大指数的调整暂时并未有企稳的明确信号出现,等待市场调整告一段落。

通讯行业大幅拉升

今日通讯行业个股高开,东方通信、东信和平、中通国脉等5只个股涨停,华星创业开盘后15分钟内由平开拉升至涨20%,国脉科技、超讯通信、万马科技涨超6%。

d7faba4bebd4f9199ae211e6536b3e3.jpg

昨日,2021上海MWC国际移动通信展在上海闭幕。大会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携手华为正式发布首个5G超级刀片站A+P 2.0天线商用网络,A+P极简站点同时实现 4G、5G共占C位,解决了运营商在部署时遇到的5G挂高低、5G覆盖差、站点天线多等难题。

据了解,未来A与P的融合将从物理上的融合向提升4G、5G协同性能上发展,匹配未来中国运营商5G第二频、第三频的建设需要,高集成、高性能的5G极简站点将成为未来网络的主流。

根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在2019 年6月我国正式颁布5G商用牌照后,我国目前在5G网络建设方面累计投入已超过2600亿元,已建成开通5G基站71.8 万站,约占全球70%以上,5GSA已覆盖全国所有城市,同时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2亿。

ddadcfd33e17a9bef54b7b12b993af1.png

聪明资金悄悄布局这些个股

市场板块切换的同时,以“聪明资金”著称的北向资金已经在悄然调仓换股,转向部分低估值个股。数据宝统计显示,节后六日北向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中,出现兴业银行、万科A、中国平安等估值不足20倍的地产、保险、银行股。

据统计,兴业银行沪股通已连续4日净流入,中国平安连续3日净流入。以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来看,万科A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中国平安净流入9.7亿元,招商银行净流入12.09亿元、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三家银行股净流入超6亿元。与此同时,北上资金累计卖出贵州茅台37.26亿元,卖出上海机场、中国中免超20亿元,海天味业、比亚迪、立讯精密等个股净流出金额。

招商证券认为,A股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是大势所趋,大盘股风格更可能在中长期占优;但在相对短期的视角下,由于经济周期和市场环境变化、以及机构占比波动,仍可能出现小盘风格阶段性占优。

微信图片_20210226123246.png

机构抱团股节后走低

今日机构抱团股集体走低。数据宝统计显示,持股基金数超过20家的个股中,322只今日下跌,占总数的80%以上。欧普康视跌12.79%,通策医疗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下跌9.38%。鸿远电子跌9.67%、锦江酒店、赣锋锂业下跌超过8%,金禾实业、山西汾酒下跌7%以上。

春节以来机构抱团股回调幅度明显,以昨日收盘价为基准,节后开市以来,395只机构抱团股平均下跌4.85%,28只个股回调幅度超过20%,百润股份、恩捷股份、阳光电源、酒鬼酒、爱美客、金龙鱼回调幅度居前,节后7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6%以上。

统计显示,节后回调幅度较大个股春节前均有一定的涨幅。百润股份年初至春节期间上涨33.41%,阳光电源累计上涨64.76%,爱美客累计上涨85.49%。部分节前下跌的个股今日走势较好,盟升电子今日上涨6.15%,地产股华夏幸福今日上涨7.06%。(数据宝 刘俊伶)

1.png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