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碳中和定调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风能概念等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23 15:0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能概念23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宁波韵升、中闽能源涨停,节能风电、泰胜风能涨逾7%,吉鑫科技、甘肃电投涨近5%。光伏概念亦走高,鄂尔多斯涨停,精功科技、合盛硅业涨约4%。

消息面上,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为重点率先突破,做好与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全面带动一二三产业和基础设施绿色升级。

意见提出,到2025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明显优化,绿色产业比重显著提升,基础设施绿色化水平不断提高,清洁生产水平持续提高,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能源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碳排放强度明显降低,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更加完善,法律法规政策体系更加有效,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生产体系、流通体系、消费体系初步形成。

到2035年,绿色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平安证券指出,在碳中和提出的大背景下,十四五规划以及两会也将陆续发布绿色经济的投资规划,绿色经济将是我国经济转型的又一大重点领域,也代表资本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方向。

结合政策重点来看,该机构认为建议中长期关注四大类的绿色产业投资:1)清洁能源产业,例如光伏、风电、水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光热发电等清洁能源以及相应储能产业发展;2)电气化产业:例如新能源汽车等交通工具、以及智能电网、特高压等产业;3)节能环保和清洁生产产业,例如节能设备(大容量、高参数、低污染煤电机组占煤电装机比例)、节能材料、工业及生活垃圾固废处理;4)创新技术产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和封存等技术创新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肃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