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特斯拉狂跌,比特币巨震,发生了啥?大宗商品继续狂飙,美股大分裂,A股如何走?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2-23 09:0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斯拉狂跌,比特币巨震,发生了啥?大宗商品继续狂飙,美股大分裂,A股如何走?)

巨震+暴跌是昨夜今晨的主旋律!

昨晚,道指收盘涨0.09%,报31521.69点;标普500指数跌0.77%,报3876.5点;纳指跌2.46%,报13533.05点。

这里的看点是纳指暴跌超2%,而这背后是科技股狂泻,特斯拉跌超8%,总市值跌破7000亿美元。苹果跌近3%,美光科技跌超5%。哔哩哔哩跌超10%,蔚来汽车跌超7%。

此外,昨天晚上,数字货币遭遇血洗,比特币一度狂跌15%以上,以太币一度狂跌20%,但随后又有所止血,但短期来看强势已经不在。

与暴跌和巨震相对应的是狂涨,国际油价昨晚又疯了,布油隔夜大涨超4%,而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0大关。

美股也出现大分裂,究竟发生了什么,A股会受何影响?

特斯拉暴跌8%,美股也分裂了

隔夜,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逆转200点,收盘上涨31.37点,至31521.69,涨幅为0.1%。少数经济回升提振了蓝筹股基准。迪士尼上涨了4.4%,而工业巨头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化学公司陶氏(Dow Inc.)的股价均上涨了3.5%以上。美国运通和雪佛龙分别上涨了3.2%和2.7%。

不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5%至13533.05点,特斯拉股价下跌8.6%。大型科技股受到压力,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均下跌至少2%。

从盘面结构来看,传统势力已经全面复苏,美国航空股普涨,美国航空涨9.42%,达美航空涨4.51%,西南航空涨3.69%,联合航空涨3.48%。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3.63%,雪佛龙涨2.79%,康菲石油涨5.14%,斯伦贝谢涨5.55%,西方石油涨3.82%。

不过,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亿邦通信跌24%,兆言网络跌19.5%,迅雷跌17.4%,乐信跌17.4%,爱点击跌16.4%,哔哩哔哩跌10.1%,阿里巴巴跌3.6%,京东跌8%,百度跌1%。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除蔚来汽车大跌7.74%外,小鹏汽车也跌6.92%,理想汽车跌6.7%。不过,燃石医学涨25.3%,刷新历史新高,36氪涨17%,中国铝业涨15.7%,贝壳涨10.7%。

发生了什么?

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巨震对特斯拉影响很大,进而拖累了整个新能源板块的表现。隔夜,受耶伦言论影响,比特币一度暴跌超15%,随后有所回血,但短线仍处于弱势当中。而特斯拉此前购买了大量比特币。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在周末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有望从比特币投资中获得更多收益,而不是在2020年全年出售其电动汽车所获利润。”

此外,近期颇受关注的国债收益率也是担心的因素之一。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ando Moya)在一份报告中说:“较高的国债收益率上升,更快的投资者从高涨的科技股中撤出,转向罗素20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中的股票。”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一从上周五的1.344%升至1.374%,已经连续三周上涨,上周涨幅为1月初以来最大。PineBridge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哈尼•雷德哈(Hani Redha)表示:“随着收益率上升,债券的需求相对于其它资产有所增加。”“你愿意花多少钱买股票?”如果你只能从债券中获得非常低的收益,你应该愿意为股票支付更高的价格。但当债券收益率上升时,这种情况就会开始改变。”

不过,Truist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 Lern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近期收益率的上升不会对牛市构成威胁。” “鉴于我们正处于经济复苏的初期,货币和财政政策仍然是支持性的,收益急剧反弹,且相对估值有利,因此我们维持对股票的增持。”

大宗商品狂涨,A股如何开盘?

隔夜油价继续狂涨,布油价格接近65美元,涨幅超4.5%。

与此同时,化工行情也被引爆。

有色金属行情更是不断升温,LEM铜突破9000美元。

在这个过程当中,美元指数却在不断新低,隔夜一度跌破90大关。

那么,对A股有何影响?从A50期指表现来看,在昨天白天大跌超4%之后,A50夜盘表现较为坚挺。

分析人士认为,从结构上来看,A股仍可能偏向强周期和复苏格局,之前抱团风格仍可能会存在偏弱的现象。这一格局的改变,需要外围市场的指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 )将全力以赴,他将于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上发表关于经济的半年度证词。他对利率和通胀的评论可能会决定本周的市场方向。

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讲话中表示,央行正在“密切监视长期名义债券收益率的变化”。她的言论使欧洲主权债券收益率走低。

此外,欧债收益率周一普遍下跌,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基点报0.676%;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5个基点报-0.096%;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2个基点报-0.341%;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6个基点报0.595%,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报0.321%,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3个基点报0.21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